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方以何心态看待中国崛起
www.wforum.com | 2018-10-21 02:38:49  新苏黎世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在逐渐发生变化,德语媒体揭示西方究竟以何种心态看待中国崛起。 

西方以何心态看待中国崛起

  西方国家看到中国崛起不免担忧

  《新苏黎世报》10月1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开头用了一个十分生动的比喻形容中国和西方的关系,即家长和孩子。

  文章称,一开始,宝宝给爸爸妈妈带来了许多乐趣,他们用心照料着孩子,后者用爱心回报。随着孩子渐渐成长,也应了一句老话“孩子越大,操心的事儿就越多”。西方看到中国经济崛起就是这个过程。

  作者表示,尽管指责在华遭遇不公平待遇以及缺少知识产权保护,西方国家的公司还是在中国赚了不少钱。一度,他们远远走在中国的前面。

  不过,最近几年情况发生了转变:曾经的小孩子已经成了一个让父母担心的成年人。

  文章称,在西方看来,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中国公司在一些被视为未来技术的行业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或大数据等领域。8年前,中国在全球电子商务贸易中的份额接近于零,现在比例已经达到了约40%。 另一篇标题为《对中国的错误看法和后果》评论文章分析了出现这种局面的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中国有一些大胆且敢于追梦的企业家。

  此外,北京在进行调解干预之前,会让市场自己磨合。与之相比,欧洲过于自信,觉得能够预测和调解未来的市场走向。创业和创新会因此受到影响,这付出了相当高的代价。

  作者指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零售业将由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中国企业主导。像瑞士或者德国这样的国家只能望而兴叹。”

  韩国《中央日报》称,中国胡润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就新诞生了52家独角兽企业,总数达到了162家,平均每3.5天就产生一个新的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在金融、汽车、电子商务、医疗、物流、硬件、教育、房地产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所有看得见机会的领域登场。仅在环保电动车领域,梦想成为中国特斯拉的企业就有蔚来、小鹏汽车等数十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