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无现金支付美国第一 中国第三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6: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2018年世界支付报告》(World Payments Report 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数据显示,在统计期内的无现金支付总次数方面,美国以1485亿次占据榜首,欧元区(Eurozone)以745亿次位居第二,中国以480亿次居第三。

全球无现金支付美国第一 中国第三

  报告还显示,中国非现金交易占总结算份额增速排名世界第二。另外,报告预测,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带头下,中国的数字支付力量不可忽视。在2021年前,中国的无现金支付总量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据了解,该研究依据的是世界银行、国际结算银行和欧洲央行统计数据库的数据。统计非现金交易数量时包括了支票、借记卡、信用卡支付、信用转账和直接借记交易。《2018年世界支付报告》由咨询和技术服务公司凯捷(Capgemini)与欧洲主要银行巴黎银行(BNP Paribas)联合编制。

  报告显示,在人均次数方面,瑞典超越了美国成为了人均非现金支付次数最多的国家。瑞典人在统计期内平均进行了461.5次电子交易,较前一年增长了13%;美国人人均进行459.6次电子交易,较瑞典少1.9次,增长率方面则仅为5.2%。报告预计,瑞典将会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在短期内继续保持在非现金支付国家的首位。

  在这方面,位列前五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只有韩国。中国虽然未在前列,但是增速巨大。报告预测,2018年至2021年间,所有数字交易量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约为13%,从2018年的5980亿美元的当前预测上升至8760亿。发展中市场增长最快,成熟国家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完成了480亿笔非现金交易,较前一年增长25.8%。中国的增速在大型经济体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俄罗斯,后者同期非现金支付份额增长36.5%,达173亿笔。澳大利亚增速第三,为11.1%,共106亿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