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退出邮政联盟 北京:别拿中国说事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0: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退出邮政联盟 北京:别拿中国说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取材自中国外交部

针对美国宣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理由是中国产品藉联盟成员身分享受邮递补贴造成贸易不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说,美方有自己的考虑,但是“拿中国说事儿就没必要了”。

中国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陆慷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陆慷说,美方近期做出的“退群”(退出群组,意指退出团体组织)决定“不是一个两个”。美方有自己的考虑,但是“拿中国说事儿就没必要了”。

他表示,中方对美国决定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感到遗憾。万国邮政联盟是负责国际邮政事务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对密切各国联系、推动贸易便利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陆慷说,中方一贯倡导积极维护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并支持万国邮政联盟的工作,和各方一道为国际邮政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日前投书英国金融时报,指责中国利用UPU的优惠条件扭曲全球电子商务。中国公司常透过美国电商亚马逊(Amazon)或本国的阿里巴巴,卖给美国的消费者廉价仿冒品,使运输成本更低廉。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此举是对中国不公平贸易的又一项反击措施,以防止中国廉价商品大量利用网购的管道输入美国,成为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下的漏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