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召开 中国或受益巨大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18: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重提对中国将南部海域岛屿军事化的担忧,但预计这次东盟防长会议上,中国将不会听到太多批评的声音。

中国代表出席此前的第十一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图源:VCG)

《美国之音》10月18日报道称,来自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国防部长将参加从10月18日到20日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来自日本和美国的防长也将与会。

文章称,东盟国家的国防部长将对中国采取柔性的立场,因为他们更希望在海事安全和联合能源勘探方面跟中国有更多的合作;中国则会因此而获得默许,从而可以在有争议的水道继续扩张。

越南正在忙于巩固国内的政治,与中国加强政治联系。菲律宾则还继续跟中国友好。它们不会批评中国。中国的坚定盟友柬埔寨还将压制任何过于尖锐的意见。

安倍近期将访华,日本政府也不太可能在这次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上发难。中国国防部官员还可以利用东盟会议来跟美国国防部官员讨论重新合作事宜。

文章称,北京可能会在中国南部海域行为准则签署之前完成对那里的岛礁军事化,该行为准则不可能在今年签署。北京在南部海域部署了导弹,举行了海军演练,并考虑在那一海域建造浮动核电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