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遭血洗后 川普甩锅不成被骂惨
www.wforum.com | 2018-10-12 07:16:3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股市出现大面积暴跌,引发外界针对美股未来走势的担忧重新燃起。同一天,美国总统直接将美股大跌归咎于美联储,更是抨击该机构“已经疯了”,而他的“甩锅”行为看上去不仅并未奏效,还遭到了不少美国网友的奚落。

美国股市遭血洗后 川普甩锅不成被骂惨

综合美国雅虎新闻、《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截至美国时间10日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暴跌831.83点,跌幅3.15%,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9%,出现五连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狂跌4.08%,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也让围绕着美股未来走势的担忧重新燃起。

在美国股市遭遇7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白宫先是发布声明称“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健”,试图淡化这次股市下跌的影响。随后,特朗普将原因归咎于美联储。“我认为美联储已经疯了,”美国总统这样表示,“美联储犯了一个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了。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一次(股市)调整,但我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行动。”

10日的表态是特朗普首次表示美联储应为股市下跌负责,而就在9日,他还坦言不喜欢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批评该机构加息过快。

针对特朗普指责美联储一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站出来为上调利率一事辩护。她指出,对于那些通货膨胀率在上升的经济体而言,加息显然是必要的,中央银行做出这样的决策不可避免。

除了IMF,美国网友也不满本国总统的“甩锅”行为。有网友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事情顺利,特朗普就会说这要归功于自己;但一旦出现问题,他就会将矛头指向别人。这次他的背锅对象恰好是美联储。”网友麦克也附和道:“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总统从不为他的失败承担责任。”

10日的股市大跌也让不少美国人对特朗普所描绘的“美国经济形势一片大好”表示怀疑。“如果现在的美国经济真有那么强劲和稳健的话,为什么会被利率上升25个基点吓到呢?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经济泡沫破灭了。”网友吉姆讽刺道。肖恩则附和称:“如果美国经济真像特朗普说的那样强大,那么适度的利率上调不应该令他担心,更不会让他(对美联储)使用恐吓战术。他在事后的反应表明,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美国)经济像他说的那样伟大。”

还有美国网友更加不留情面,猛批自己的总统在一系列事情上令人失望。道格拉斯称:“我现在要更正一件事,我们的总统对市场、商业经营、政府以及作为一名成年人等方面一无所知。”而网友托德则哀叹道:“如果有人从自己的父亲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至少六次破产,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应该给其他人财务方面的建议。我想我们真的需要一位新总统。现在的总统为美国制造了更多灾难,而非创造积极事物。上帝帮帮我们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