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瓦诺前脚上任 后脚出现弹劾声浪
www.wforum.com | 2018-10-07 06:06: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瓦诺6日通过参院认可,宣誓就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但是,9月初对他的性攻击指控尚未出现,反对派就咬死他向参院司法委员会宣誓作证时说谎。  

卡瓦诺前脚上任 后脚出现弹劾声浪

  卡瓦诺宣誓就任大法官。

  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在社群媒体发洩怒气和不满,前副助理司法部长丽莎‧葛瑞夫斯(Lisa Graves)甚至要求弹劾。

  她9月7日撰文说,民主党参议员李希当年担任司法委员会主席时,她担任李希的提名事务首席法律顾问,而卡瓦诺在公听会中,对她当时所写的文件失窃误导司法委员会。

  她说,卡瓦诺宣誓作证时撒谎,而且他一再撒谎,因此"他不应获得认可。事实上,根据他自己的标准,他显然应受到弹劾"。

  卡瓦诺对性攻击指控作证后,其他议员也对他的"人格"和"不诚实"表示关切。

  葛瑞夫斯4日向"华盛顿邮报"说,卡瓦诺每次作证,都显示更多"向参院撒谎的倾向"。

  只有众院能够引用弹劾条款发动弹劾,因此民主党如夺回众院控制权,可能对卡瓦诺展开弹劾程序。一些民主党众议员已在打这种主意,民主党高级党工也在谈论把弹劾卡瓦诺做为2020年大选的竞选主题。

  根据法规,众院通过弹劾后,交由参院审判,而参院必须以三分之二多数(67票)把当事人定罪革职。但是,民主党夺取参院的可能性很小,更遑论取得三分之二多数。

  通过弹劾撤职的门槛故意订得很高,以排除纯粹政争,确保引起弹劾的罪行严重得足以获得两党共同支持。

  美国迄今共有19名联邦官员遭到弹劾,包括15名法官和两名总统,可是因此被革职的不到一半。

  联邦最高法院现职大法官只有切斯(Samuel Chase)在1805年因党派立场太强烈遭到弹劾,可是参院表决裁定无罪,他继续当大法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