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此时对台军售有特殊含义
www.wforum.com | 2018-09-26 07:07: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特朗普政府星期一宣布了一批总金额为3亿3千万美元的对台军售,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第2次对台军售,虽然金额远远比不上去年6月的那批14亿美元军售案,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美国宣布军售有特别意义。  

川普此时对台军售有特殊含义

  台湾空军F-16战机高雄冈山空军基地演出时飞越天弓一型防空导弹的上空。(2017年8月7日)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星期一宣布,美国国务院已决定批准一批3亿3千万美元对台军售,国防安全合作局已将此决定通知国会。这批军售项目包括F-16、C-130、F-5和IDF战机的零部件和支援系统。台湾国防部说,这批军售是去年向美方提出的,包括这四型战机五年份的零件以及相关后勤及补给装备。

  一段时间来,美国和中国在许多议题上针锋相对,特朗普政府在与中国贸易战升温的时候宣布对台军售,可能让美中关系更加紧张,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的确有政治和外交考量,希望借由对台军售向中国发出信号,表示美国对处理台湾军购要求的态度已经不一样了,它将改变过去小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的做法。

  美台商会也接着在星期二发表声明,欢迎这个军售案的宣布,并表示对美国“看来已改变以往将对台军售‘打包’审批做法”感到鼓舞,认为这是一个积极发展,显示“从今年底到2019年初将有更多可能的(军售)活动”。

   特朗普政府这次宣布军售,内容只是台湾现有战机的零部件,并没有包括重大武器系统项目,金额相对不高,显示特朗普政府有意把军售程序常态化,只要收到台湾的要求即个案处理,因此台湾军方去年提出的采购要求可以在一年就得到批准,速度比过去一拖几年加快许多。

  台海安全研习中心主任梅复兴说,奥巴马政府后期以“化整为零”方式提供台湾军方必要的零部件,这是将“维持军备补给”所需的军品,分割为低于法定必须通知国会的门槛金额,也就是每批都保持在5000万美元以下,借此“暗渡陈仓,以回避中共的压力”,虽然可以安抚北京,但造成行政作业的困扰,终非长久之计。

  就在美国开始对中国2千亿商品加征10%关税的第一天,特朗普政府宣布这批对台军售,也让原本已经因贸易问题紧张的美中关系更加紧绷,尽管这批新的军售案只是飞机零部件和相关系统,但中国政府依然做出强烈反应。

  中国外交部说,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违反美中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撤销”这批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损害美中关系和台海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