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究竟谁是白宫内部的“神秘撰稿人”
www.wforum.com | 2018-09-08 07:59:2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一篇刊登在时报上的匿名观点文章《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引发轩然大波,成为当天美国政坛大新闻。一名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撰文声称,白宫中有群官员正做出“安静的抵抗”,以阻止总统糟糕的议程。

究竟谁是白宫内部的“神秘撰稿人”

  5月,特朗普总统在内阁会议上。宪法第25修正案第四款为副总统和内阁官员提供了一个有很多步骤的过程,可以宣布总统“无法履行其职务的权力和职责”。

  各界纷纷揣测这名“神秘人”的身份,文章中的一个生僻单词lodestar引发了很多联想。

  “我们失去了麦凯恩参议员。但他的榜样永存----他是恢复公共生活尊严和国家对话的代名词。特朗普先生可能会害怕这样可敬的人,但我们应该尊敬他们。”

   根据韦氏辞典,lodestar的意思是:指引方向的星星,尤其特指北极星;这个词也有榜样、灵感或领导者之意。《华盛顿邮报》在一篇名为《尼克松有“深喉”,特朗普有“北极星”:当一个古老词汇成为抵抗运动的标签》(Nixon had 'Deep Throat,' Trump has 'Lodestar' : An archaic word becomes a resistance hashtag)的文章中提到,lodestar一词源自14世纪,700年后,它居然在21世纪的美国政坛卷土重来,成为热议话题。

  时报匿名文章发布的几个小时后,lodestar就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人们开始热切地寻找,究竟哪个公众人物过去曾使用过这个词。最近一次公开使用lodestar一词的美国政治人物是前国务卿基辛格,他日前在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的葬礼上致悼词称:“荣誉是约翰的‘北极星’。”(“Honor was John's lodestar.”)这让人不由得怀疑,时报匿名观点文章的作者是否是葬礼当天在场的官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