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幼儿肥胖居世界前列:学习时间太长
www.wforum.com | 2018-08-25 07:53:34  泰晤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0日报道,中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幼儿被束缚在室内参加竞争越来越强的学习活动,他们每天的户外运动时间无法达到推荐时长。

首都体育学院一名副院长提醒说,当地3岁-6岁儿童的肥胖和超重率高达30%。

该女士说:“我们现在就要行动起来,不要等到为时已晚。”

报道称,对此,教育部已经禁止幼儿园开设高强度学习课程,并制止小学为招生设置学业标准。北京还拨备了资金处理中国少年儿童体质下降的问题。

报道指出,中国幼儿面临的这一困境凸显了日益激烈的学业竞争。鉴于中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少数几所学校,3岁-6岁的幼儿为了提高录取机会不得不在越来越小的年纪去阅读、学算术和说英语。

一项研究发现,有133家幼儿园在教汉语拼音,其中82家开设了英语课,有的还设有算术课。

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442家幼儿园中,有2/3开设了小学水平的课程。在不提供此类课程的地区,家长则会花费几千乃至上万元将孩子送入日益增多的私立培训学校,这些学校能帮助中国幼儿做好准备应付小学入学考试和在未来学习中取得好成绩。

据新华社报道,在上海的一家培训学校,不到3岁的孩子正在平板电脑上解题或者参加模拟测试。

报道称,这所学校承诺让学生学会3000个汉字、算术和基础英语,让他们6岁时能脱颖而出争取该市一流小学的入学名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