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很多中国专家认为 有必要进行卫生改革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4:56:12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中国专家认为  有必要进行卫生改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严惩"长生"公司劣质疫苗涉案官员。周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门会议审议了该案件调查进程。那么,高层为何如此关注药品质量问题?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最近几年时间里,中国发生一系列与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联的事故。但最近发生的吉林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事件,彻底颠覆了民意,以至于中国高层领导快速做出反应。

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药品制造国。缺少相应的监督,以及厂商所利用的腐败模式,已经导致一些患者因假药、低质药死亡案例。最近几年时间里,政府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强化市场管理,对该领域违规事例快速做出反应。

政治局讨论这个问题表明,政府依然严肃对待药品生产和销售领域的秩序整顿。并提出了新的关注点:首先,强调该领域严格守法的重要性,正如新华社对政治局会议所报道的,此问题关涉国家安全;其二,强调地区领导对所在地药品生产的责任。

正因为缺乏足够监管,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丢掉副省长"宝座",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也被免职。其他一些因"监管不到位"的官员也失去职位并被追究责任。

然而,仅靠惩罚违规者这样的单一措施是 不够的。最近30年时间里,中国政府使国内卫生健康领域更倾向于市场。认为,国有医院应首先靠自己创收来维持运营。国有医院收入的一半,来源于药品销售。同时,国家一如既往调节医疗服务价格,力图让普通公民看得起病。此外,医生开出的很多药价还受到政府的限制。这样,医院能赚钱的地方不多了,而医院又恰恰需要钱。在此情况下,他们不得不求助于半合法和不合法的医药产品供应渠道。

因此,很多中国专家认为,有必要对卫生领域做系统性改革。因为该体系的正常运转,关系到百千万人的利益。也就是说,与其说是经济上或法律上的问题,还不如说是政治上 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