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留意中国 国防预算增至十年新高
www.wforum.com | 2018-08-18 07:47:2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行政机关针对新财政年度提出的国防预算,创下10年来新高。然而,这样的增幅是否足以应对逐渐紧绷的台海局势,还有待立法院判断。

Jährliche Militärübung Han Kuang in Taiwan (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

台湾七月举行汉光演习

8月16日,台湾行政院院会决议通过国防预算案,核赋公务预算3460亿元台币,整体国防预算3855亿元台币(125亿美元),占GDP比例2.16%。

从2008年开始,台湾的国防预算从未超过GDP占比2%。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回复《德国之声》记者: “不管中共近期的文攻武吓也好,或是军力的发展,我们都非常的注意。”

“这些有关预算的增加,主要也是我们必须也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对于我们国防自主以及未来面对中共的威胁,也代表我们坚定防卫的决心。”

八月初,中国官媒环球网曾发表社评讥讽: “台湾涨的不是军费,而是畸形宣传费。”

依照台湾预算法规定,行政院需将中央政府预算在九月之前提交立法院审议,预计年底会有最终结果。

军事力量“不对称”

国防部声明稿指出,为因应敌情威胁及战备需求,将把重点放在: 国防自主政策与扩大内需、发展不对称战力、筹获先进武器、维持主战装备妥善、改善官兵生活设施。

然而,就算台湾已经将国防预算提升到GDP占比2%以上,仍然没有达到美国期许的3%标准。

美国把台湾视为太平洋岛链的防御阵线,并且不顾中方反对,持续对台军售,甚至将台湾纳入国防授权法。

2016年,两位美国国会议员卡登(Benjamin L. Cardin)与麦肯(John McCain)访台时,提出台湾的国防预算应达GDP的3%。

此建议在台湾引发广泛讨论。台湾前任总统马英九曾以“国防预算不应低于3%”当做竞选政见,但是没有兑现;现任总统蔡英文也做过类似承诺,但是在今年以前,国防预算占GDP比例都从未突破2%。

Taiwan Kampfjet (picture-alliance/AP Photo/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

中国军机“绕台”时,台湾派出战机伴飞

除此之外,就算台湾已经提高国防预算到近125亿美元,相比起邻居中国,也只是小巫见大巫。

美国国防部周四(8/16)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指出,估算在2017年,中国国防支出应已经达到1900亿美元。

这个数字比台湾的十倍还要多。

针对这个差距,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中华民国不是跟中国也好,或邻国的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他也强调国防部采取所谓“不对称战力”的策略:“不对称的话,就不是相对应的。我们有国力,我们具有自己的优势。”

中国军事扩张已经不是新闻。不止在南海扩张军事基地、在台湾附近绕岛演习,也威胁到太平洋诸国。

美国国防部报告指出,中方在过去三年间逐步扩大水上轰炸机的训练区域,可能把目标设定为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