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盛传!习近平9月访俄后将与普京去朝鲜
www.wforum.com | 2018-08-18 07:40: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外界盛传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在9月9日,即朝鲜建政70周年之际访问朝鲜,分析人士认为大概率访俄后到朝鲜。

外界盛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将要访问朝鲜(图源:新华社)

朝鲜近日通知中国,8月11日至9月5日将暂不接待中国旅游团,理由是“国家措施”。

朝鲜这一举动引来诸多猜测,有人据此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要到访朝鲜。

据悉,中朝两国自今年3月以来关系回暖,前往朝鲜旅游的人数也大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朝鲜平壤每天都接待2,000多名游客,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

对于长期被制裁的国家,海外游客到朝鲜消费一直是其获取外汇的重要渠道。当前正是朝鲜的旅游旺季,突然停止接待海外游客令人生疑。

有消息称,朝鲜在9月9日阅兵式之前对外宣称酒店要进行维修,这被认为也是非常可疑的。

反常现象不止于此。

韩国《每日朝鲜》网站8月14日报道称,中国当局对辽宁省丹东地区的走私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打击。这或许是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朝鲜做准备。

一名《每日朝鲜》在中国的消息人士8月10日说,在过去几周里,中国政府对走私者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对身份证检查的频率也更加频繁。这位消息人士还说,这类打击活动一般都与中朝高级官员跨边境的访问有关。

此外,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官网还曾发布消息称,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平壤与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会谈。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似乎将要访问朝鲜。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可能已经为习近平访朝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在朝鲜建政70年之时,在金正恩(KimJong-un)三次访华之后,在中美贸易战中美两国互怼升级之际,习近平访朝将是大概率事件。

理由如下:一是习近平访俄消息已经被间接证实。据悉,北京时间8月16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Vladimirovich Putin)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将访问俄罗斯海参崴并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虽然中国官方并未公布,但普京的话可以确证无疑;二是种种迹象表明将有中国重要人物访问朝鲜,恰逢9月习近平将要访问俄罗斯;三是8月15日普京曾表示,希望近期与金正恩会面讨论双边和重要问题。

另外,朝鲜9月9日建政纪念日为三国首脑会面提供了的绝佳契机,一方面俄朝想要近期会面,一方面中朝关系和缓,朝鲜在试图提振经济,其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均有需于中国。此时巩固双方友谊提升关系应是最优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我们可以就此大胆推测,习近平在9月与普京会面后,两人将一起到朝鲜参加建政纪念日。

对于习近平访朝,韩国外交界则认为概率不大。

接近朝鲜内部消息的一位脱北者对此表示,朝鲜期待在9月9日习近平、普京和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Jae-in)总统到访。但根据目前国际局势,上述三人前往平壤的可能性都不大,而其中普京更可能访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