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巴遇袭 一带一路引发争议所致
www.wforum.com | 2018-08-13 07:49: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发生的巴基斯坦巴士遇袭案中,有3名中国人受伤。事件的发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在巴基斯坦的推进受到质疑关系密切。

中国人巴遇袭 一带一路引发争议所致

  巴基斯坦很多基建项目来自“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

  美国之音8月12日报道,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一次自杀炸弹袭击中受伤。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覆盖的南亚地区主要国家,巴基斯坦人对“一带一路”的看法,或许多少具有代表性。

  巴基斯坦西南地区近日发生自杀炸弹袭击,受伤的六人中包括三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另外,不明身份枪手在巴中边界打死三名警察。事件引发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当地影响的关注。

  2015年以来,中国牢固占据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首位,2016年至2017年,近一半外国直接投资来自中国。其中,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

  巴基斯坦记者协会主席扎米尔(Rizwan Zamir)对美国之音说:“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反应非常令人鼓舞。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在促进双边关系问题上具有共识,并且沿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方向共同努力。大部分巴基斯坦人支持中国人参与改善巴基斯坦经济的事务。”

  他还说,贫困是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经济、就业的改善,将有助于减少恐怖主义的滋生。中国的“一带一路”有助于巴基斯坦经济的改善,对促进安全环境的改善具有积极意义。

  另外,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候任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当地时间7月30日表示,正义运动党支持“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不过,白沙瓦大学国际关系系的教授伊贾兹·汗(Ijaz Khan)对美国之音说,中国“一带一路”投资大举进入巴基斯坦基础设施等领域,一些巴基斯坦人态度犹豫的同时还担心,巴基斯坦最终会将变成中国的殖民地,“巴基斯坦舆论对‘一带一路’未来影响的分歧非常深。忧虑和担心是,因为人们发现,中国对巴基斯坦政治、安全等各种事务的强力控制方式,将会加剧巴基斯坦不同地区,不同族群之间的两极分化。”

  法新社8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俾路之地区的反政府分子声称,自杀炸弹事件是他们所为。俾路之斯坦解放军(BLA)发言人说,他们针对的就是这俩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大巴,因为中国人在他们那里挖掘金矿,这是不允许的。

  伊贾兹指出,外来人进入巴基斯坦少数民族地区会引起抵制:“俾路之人的土地广大,但是俾路之人数很少,非常少,而且很多人教育程度不高。严格意义上讲,那里需要大量外来人,而这种情况将会使俾路之人逐渐变为少数,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反对在俾路之省的外来投资。”

  伊贾兹认为,经济原因的背后,是俾路之当地长期武装分离运动。当地人少数民族对外来人一贯抵制,其中也包括那些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