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恶斗北戴河
www.wforum.com | 2018-08-02 04:37:4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9日习近平开始中共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出访,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提出一个月后的第一次实践。几乎同时,特朗普说:"我已经准备好对价值5,000亿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了。"算得当头一棒的壮行。习结束十天访问之后,美国和欧盟已经达成努力创建零关税贸易区联合声明,欧盟主席容克向特朗普承诺:将与美国联手应对中国的不公正贸易行为。WTO即将成为空壳,全球化的快车独独要将中国甩下车。

习近平恶斗北戴河

  二看国内。7月4日,湖南打工妹董瑶琼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引发党内外对习信任的总危机,一时传言四起,不仅习的肖像下架,"梁家河大学问"叫停,去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习近平总书记"打头的49个立项下网。引发天怒人怨的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假疫苗丑闻爆发,习近平访问途中不得不做了"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依法从严处理"的批示。

  最高批示的作用应该将事态逐渐平息下去,但是习的批示如同火上浇油,高俊芳为首的15名高管被抓,更引发媒体、网络继续对中国旷日持久的毒疫苗罪行翻旧账。另一家属于国务院的龙头企业武汉生物40多万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流入重庆、河北也被曝光,但是无人处理。习近平一回国,马上有高俊芳等人被提请批捕消息公佈,不但没有万众欢呼,反而因为"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的定罪较轻,遭到全国一片骂声。次日北京几十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就拉横幅到国家衞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口抗议示威。

  再看习近平此次出访,无论王毅和党媒如何吹捧,"大撒币"的大标题依然挂到中共自己的大外宣媒体上,并且拿养老金亏损200多亿、不得不推迟发放的黑龙江省和今年洪灾仅获得中央拨款8亿人民币的南方十省做对比。习近平此次出访有一个特点,越有钱的阿拉伯产油国撒币越多,反而贫穷的国家撒币较少。据外宣媒体报道:习出访前宣佈,将向阿拉伯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还承诺未来五年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投资总额将超过7,500亿美元。再向敍利亚、也门、约旦、黎巴嫩提供6亿元人民币援助,还将向同地区国家探讨实施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网民一片咒骂,毫不稀奇。

  习近平上台六年,威望从来没有如此之低。清华大学法治与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天则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许章润公开发表的长文〈我们的恐惧与期待〉,是对习近平鞭辟入里的批评和建议,更显示广大的知识精英已失去耐心,一位着名律师拿着习接待普京的照片问大家:"他知道不知道网民称呼他甚么?他怎么还领普京去包子舖?还是『狗不理』?"

  要王沪宁担责争议不会大

  习近平应对中美贸易战和党内外剧烈冲突,不仅判断错误,而且完全失去底线。7月出访之前,他自己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的权威,一锤定音的权威"之后,又搞了中央机构一个不算大的"效忠潮"。他回国前夕,刊登华国锋认错旧文的新华社7月26日突然公佈中央第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巡视组认为新华社主要存在"学习习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与『党媒姓党』、『政治家办社』的要求存在差距"等五大问题。习近平回国的第三天,29日国家监察委抓了一个已经退休十几年的司局级干部张晓山"妄议案",也算"老八"王岐山对马上召开的北戴河会议的警示。30日,《甘肃日报》开始连载纪实文学《梁家河》。

  习近平的一意孤行,毕竟会在北戴河会议引发强烈的争论,激烈程度会超过去年。去年关于王岐山在十九大的去留开了三次会,三次都吵翻。最后因为习近平的坚持,采取了折中方案:党内裸退,担任国家副主席。但是因为王的权力涉及新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对全党仍旧构成巨大威胁,也会成为今年会议的争议焦点之一;更多的聚焦会是习近平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和贸易战决策失误的责任,他唯一可用作抵挡的一张牌,是消失近一个月的王沪宁,对王的责任担当争议不会大,但是选谁继任又是一番权力争斗。

  习近平自十九大以来的个人崇拜和刚愎自用,唯一的好处是唤醒民众。党媒介入的#Me Too运动,席捲了高校、传媒圈、体育圈和公知圈,不论是不是转移视线,都是对六四后犬儒化的知识界进行勐烈的道德批判。

  另一社会运动是深圳佳士员工自发建立工会,受到身为人大代表的老闆的打压、开除和警方的迫害,出现了广州工人活动人士沈梦雨带领的全国性的声援团,与深圳坪山区政府和警方展开面对面斗争。同时北大、人大、南京大学在校生发了公开信声援,甚至乌有之乡的毛左也要到深圳实地声援。社会运动无论左右,广泛的参与是必要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