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0万人反对微软“服务”美国移民局
www.wforum.com | 2018-07-28 08:51:22  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美国的科技巨头纷纷和美国政府机构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结果引发了许多员工和舆论的反对,尤其是涉及到个人隐私的人脸识别技术。

30万人反对微软“服务”美国移民局

  据消息,日前,美国有30多万人签署联名信,反对微软公司面向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以下简称“移民局”)提供技术服务,反对者中包括了500名微软员工。

  在此之前,谷歌曾经和美国国防部合作,研究人工智能等技术,另外亚马逊向美国警方提供了人脸识别服务,这些合作引发了硅谷从业者的强烈反对。

  据报道,7月27日,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微软总部,参加了一个实习生年度聚会活动。在当时的问答环节,微软多位员工对微软和美国移民局的技术合同提出了质疑。

  一名员工给了纳德拉一个闪存盘,其中包括3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签名者中包括了500名微软员工。

  媒体获得了请愿书的内容。据悉,请愿书中写道:“我们要求微软停止支持美国移民局惩罚那些寻求安全的家庭。”

  这份请愿书同时呼吁所有和美国移民局等机构进行合作的科技公司,取消合同。

  此前,曾有消息称微软也向美国移民局提供了十分敏感的人脸识别技术,但是微软高管之前在一篇官方文章中表示,微软提供的技术服务中并不包括人脸识别。

  众所周知的是,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硅谷以及加州好莱坞和特朗普政府的关系并不理想。特朗普曾经公开点名批评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公司。

  过去,硅谷企业以及员工也对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表达不满,其中包括最近对移民家庭的零容忍政策。外媒指出,此次对于微软公司合作的抗议,也表明了硅谷人士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反对。

  在舆论的压力之下,特朗普政府之前取消了非法移民骨肉分离的做法。

  据报道,硅谷多家科技公司的员工都反对特朗普政府这一政策,其中微软来自员工的压力最大,原因是微软和美国移民局签署了相关技术合同,技术合作涉及到人工智能以及数据处理等。

  就在上个月,微软内部开始流传一封公开信,呼吁微软公司取消和美国移民局的合作。

  对于员工的压力,微软上个月曾经表示,微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并不是被政府机构用来实施骨肉分离政策。微软公司也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做法令人失望,希望尽早修改。

  外媒指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微软公司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科技行业更有道德的领军企业,纳德拉以及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都表示,要保护用户隐私,对于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建立道德伦理指引。

  近期,微软高管还发表公开文章,指出人脸识别技术的泛滥使用正在对民众的隐私带来巨大威胁,政府应该尽早建立监管制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