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背后的机遇?
www.wforum.com | 2018-07-09 08:24:33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开打以后,诸多分析侧重于探讨贸易战的输家是谁?但英国金融时报刊登文章分析:这场贸易战将给谁带来机遇?并列举出:在中国对美国征税的大豆玉米棉花猪肉牛肉等大宗农业商品项目上,越南棉纱生产者、德国养猪户、澳大利亚养牛户都可能是将迎来机遇的受益者。

  中美贸易战背后的机遇?

  大豆看跌,芥花籽油菜籽看涨

  中国选择大豆作为对美国征税的大宗商品之一,以打击特朗普的票箱地区和投票给特朗普的农民。美国的大豆种植户将成为最大的输家,同时农业大宗商品的市场格局也将重塑。中国的大豆买家,如国有的中粮集团(Cofco),已经转向巴西,将其作为代替美国供应这种牲畜饲料的来源。

  然而,另一种可以压碎来饲喂牲畜的油籽 芥花籽或者油菜籽的种植者,也可能成为赢家。在中美爆发贸易紧张局势之前,中国就已经收购了更多的芥花籽,比2016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来自世界最大的芥花籽出口国加拿大。只要价格具有竞争力,中国希望进口更多的芥花籽和油菜籽。一些投资者已尝试从这一动向中获利。随着对冲基金做多芥花籽,做空大豆,(芥花籽和大豆)之间的价差已经扩大?

  美国玉米出口去向和墨西哥的反应

  中国把玉米列入于周五起加征进口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上,这促使外界把注意力转移到美国玉米出口的去向,以及美国玉米出口的最大目的国、其南方的邻国墨西哥将如何反应。

  由于担心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1994年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未来,墨西哥已经开始实施农业大宗商品采购多元化,以更大的力度减轻对美国玉米的依赖。尽管很难把所有从美国的进口玉米都替换掉,但墨西哥高达30%的玉米进口可以从巴西、阿根廷和其他国家购入。

  棉花期货价大跌越南受益

  棉花是中国加征进口关税清单上的另一种大宗商品。考虑到中国是美国棉花的第二大买家,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芝加哥的棉花期货价格已经大跌。

  据专家分析,中国将试图从澳大利亚、西非和巴西等供应源购买更多的棉花。另一个主要的棉花生产国印度也很可能因此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越南的棉纱生产商可能将成为另一个受益者,它们从美国进口棉花,并向中国等地的买家出口棉纱。越南的棉纱生产商已经受益于棉花价格的下跌,因为这使它们的利润率提高了。越南人应该是(美国棉花)价格走低的受益者。”

  德国养猪户能受益

  美国猪肉出口的两大目的国 墨西哥和中国,都将在本周对进口美国猪肉加征关税。中国在今年4月把美国猪肉的进口关税从12%提高到37%,并将在7月6日再次提高这一关税。

  到目前为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德国是排在美国之前的主要猪肉出口国。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和西班牙也希望利用美中贸易关系的破裂获利。

  这一市场影响给美国的竞争对手们创造了机会。今年6月,德国的养猪户头一次把他们的产品送往墨西哥,

  澳大利亚养牛户可获利

  随着中国准备对美国牛肉加征关税,澳大利亚的农民可能会获利。在中国零售商的货架上,美国牛肉并不占据很多位置,但美国牛肉被视为一种高端产品。

  2017年,美国的牛肉生产商14年来首度重新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可。与澳洲牛肉一样,美国牛肉在中国的售价较高。相比之下,中国进口牛肉的第一大来源,巴西牛肉,在中国被视为“大批量产品”。

  总而言之,流动导致重新配置,这对一些人意味着机会,对其他人意味着风险。贸易战期间更是如此。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