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跌到惨不忍睹 北京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www.wforum.com | 2018-06-29 10:54: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报纸摘要 】 : 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难民议题,法国政府推出针对十六岁的法国年轻人的国民普遍服役制以及法国国家审计院呼吁政府明确预算政策等都是周四法国各大早报头版关注的焦点内容。

左翼解放报头版的巨幅标题是:欧洲紧闭大门,欧洲的港口被禁,陆地边界铁丝网密布,隔离墙不断耸立,欧洲大陆正在自我封闭。法共人道报的标题严厉谴责欧盟峰会是一次令人羞耻的峰会。天主教的十字架报则立场相对温和,指出立场分歧的欧盟成员国必须在移民问题上同一立场,共同应对危机。右翼费加罗报在内页就移民问题采访了前萨科齐政府的部长,在移民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莫拉诺女士,她强调欧洲必须有选择的接受难民。

回声报:北京的无形之手正在操纵人民币的汇率

周四有关中国的报道主要集中在财经报纸回声报:回声报在金融版就中美贸易战发表长篇分析文章,标题是:北京的无形之手正在操纵人民币的汇率。文章指出,自从6月14日以来,也就是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以来,观察家注意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迅速下跌,这是否是北京政府正在操纵汇率,引发业内人士的担忧,因为在中美贸易战中将货币贬值将是一把双刃剑。

文章分析说,鉴于中美之间的贸易出口总金额存在巨大的落差,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为4500亿美元,而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金额仅为1500亿美元,所以以加征关税来反击,北京的筹码有限。而倘若将人民币的汇率降低10%,则可以将GDP的总值提高1.5个百分点。然而,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也将引发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反应。首先是资金外流,在中国政府政策的限制下,以及中国央行维持人民币的汇率的努力下,中国的资金外流现象被有效地遏制,但是,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很可能再度导致资金外流;并且导致金融市场的浮动。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利益并不足以弥补金融市场动荡对中国经济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跌到惨不忍睹 北京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另外,回声报在同一版面刊登了中美贸易战输赢预测的分析文章,文章引述来自美国摩根斯坦利全球股权集团的消息指出,中美贸易战,美国的上市企业可能比中国的损失更为严重,文章指出,虽然到目前为止,华尔街市场基本稳定,但是,一旦出现动荡,首当其冲的将是苹果,英特尔(Intel)以及高通(Qualcomm)等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的美国网络集团。

中国向俄罗斯购买四座核反应堆

除了金融市场之外,中国的核电市场也是回声报以及费加罗报经济版的关注要点。为期三天的国际核能协会(WNA)巴黎会议周四落下帷幕,费加罗报相关报道的标题是:核电工业的未来在亚洲,文章认为中国与印度是核电工业今后的主要发展国,目前全世界正在修建的核反应堆总共有58座,其中中国17座,印度7座。不过,费加罗报也在文章中指出法国的第三代欧洲压水式反应堆因技术与工程问题而使法国电力集团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回声报相关议题的报道着重中国的核电发展规划,指出中国政府最近两年来在核电项目没有进行任何投资,不过,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访华期间,中俄签署了购买四座核反应堆的协议,显示中国政府有意继续发展核电工业,虽然北京并没有明确未来核电工业的发展目标。

中国政府在2016年开始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提出将在2030年将核电在能源分配中的比例从目前的3%提升到10%,也就是说,将有110座以上的核电站投入运行,按照中国目前运作的37座核反应堆,正在修建的17座核反应堆来计算,很明显,中国要在2030年实现目标就必须迅速修建新的核反应堆。鉴于中国政府并没有调整核电规划的发展目标。国际核电协议中国项目负责人弗朗索瓦·莫兰(Francois Morin)认为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内推动新的计划。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