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意外取代李克强现身 表态微妙
www.wforum.com | 2018-06-28 10:27:32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意外取代李克强现身 表态微妙

  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赴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即〝全球CEO委员会〞)的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会上,习近平再次表态,会继续开放中国市场。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周四(6月21日),习近平首次出席了〝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并接见了与会的所有CEO成员(跨国企业首席执行官)。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至2016年,〝全球CEO委员会〞圆桌峰会都是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该峰会。 而这次则是由习近平亲自出席座谈交流,并将会议地点首次选在了〝钓鱼台国宾馆〞。

  同习近平一道出席会谈的还有:负责中美贸易谈判的中共副总理刘鹤、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以及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在会谈期间,习近平再次表态强调,中国会继续改革开放市场。〝我们对改革开放更加有信心,更加相信对外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招〞,〝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6月21日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即〝全球CEO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再次表态强调,中国会继续开放市场。(Andy Wong - WPA Pool/Getty Images)

  有分析人士对此指出,习近平的〝意外〞现身,以及重申中国会继续开放市场,可能正体现了习近平迫于目前不断升温的中美贸易冲突,而做出的无奈选择。

  根据此前报导,6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共计1102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时,白宫也发表了总统川普的对华贸易声明。

  数小时后,中共商务部连夜出台报复性反制措施,宣布将对相同数量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除效仿美国采取同样的分组征税方式外,征税对象在金额和生效日期上,也全部相同。

  此外,北京还宣称:〝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

  而白宫在15日的声明中曾明确表示:〝如果中国(中共)采取报复措施,例如对美国的商品、服务或农产品施加新的关税,提高非关税壁垒,或对美国出口商或在华美国公司采取惩罚性措施,那么美国将追加额外关税。〞

  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宣布,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找出2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加征10%的关税。

  川普在声明中说,中方〝最新的做法(报复行为)明确显示,它决心把美国置于永久性的不公平劣势〞,因此,美方将继续施压,〝促使中方改变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然而不幸的是,中共商务部19日再宣称,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措施〞来报复。

  而川普在前一天的声明中已经警告,如果北京再度以报复性关税回应,美国也将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追加关税。

  尽管北京再次以强硬态度应对美方声明,但有专家认为,中共只不过是在虚张声势。

  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5056亿美元,中方自美国进口仅1303亿美元。如果美国对500+2000亿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共已无法对等追加关税。

  另据公开资料,2013年6月5日,中共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成立了由14位全球著名跨国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组成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即〝全球CEO委员会〞。中共官方宣称,其宗旨是为〝交朋友、谈合作、促和平、谋发展〞。此后,〝全球CEO委员会〞便成为中共的年度会议机制。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