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高校:按高考分录取 中国学生成绩变高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3:03: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的高考成绩于22日起陆续公布,考生们也迎来了这个6月里第二个提心吊胆的紧张时刻。

  如今,高考已经不仅仅是中国高校的敲门砖,它正逐渐取得世界的认可,成为中国考生打开国外高校的一把钥匙。

  据《南华早报》6月22日报道,中国高考在美国正逐渐被接受,因为高考往往能成为学生未来更好学业的标志。旧金山大学助理副校长表示,通过高考录取的中国学生,在大学的综合平均分比传统录取学生高近0.6分。




《南华早报》截图


  旧金山大学(USF)从2015年开始根据高考成绩招收中国学生,该校表示,通过高考招生计划招收的中国学生日后所取得的成绩,远高于通过传统程序招收的学生。

  旧金山大学负责国际招生的助理副校长贾森·奥普代克(Jason Opdyke)对《南华早报》说:“例如,通过高考招生计划录取的中国学生,他们在大学的综合平均分比通过传统录取程序申请的中国学生高将近0.6分。”

  《纽约时报》6月13日曾报道,旧金山大学的校长菲兹杰拉德(Paul J. Fitzgerald)认为,“是高考让中国学生变得强大”。尽管他并不全盘认同中国高考制度,但“高考可以评价一个学生是否熟练掌握一个特定知识体系,以及他们是否具备刻苦学习并坚持到底的品质。”

  《南华早报》称,旧金山招收的国际学生中,有一半都来自中国。该校通过高考计划招收了33名中国学生,这需要考试分数、高中成绩单和与大学教授一对一的英语面试。

  在美国,有大量留学生来自中国。数据显示,约有37.7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学习,占美国国际学生的三分之一以上。

  报道称,美国只有迈阿密的圣托马斯大学、波士顿(专题)的萨福克大学和芝加哥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等少数私立大学允许中国申请人绕过标准化的SAT考试,以高考分数取代。

  而在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最近宣布了类似的计划之前,旧金山大学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公立大学。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日前宣布,将允许学生凭借中国高考成绩报读该校。该校也成为美国首家承认中国高考的主要州立大学。

  该校目前已推出了一个中英双语的招生网站。根据其中“高考成绩直录本科项目招生计划”的介绍,该项目适用于拥有高考成绩的中国高中毕业生。




“高考项目”招生页面 

  新罕布什尔大学负责招生的副校长维多利亚·达彻(Victoria Dutcher)说,学校从中国各省高考成绩排在前25%的学生中挑选,他们的英语分数也要达到最低要求。

  尽管《南华早报》表示,通过高考项目录取的考生不用再参加SAT或者ACT(两种美国高考),但是,此前《纽约时报》援引该校一位发言人的话表示,申请人在参加完国内高考后,很可能还需要参加SAT或者ACT(两种美国高考)的测试。

  靠实力说话

  《南华早报》指出,高考往往是决定一个学生能在中国进入什么样的大学的唯一标准。

  多年来,人们对高考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些人说这是对一个学生12年学习表现的公平评价,但也有人批评说,这导致学生只专注于考试,而忽视了其他领域的发展。

  北京一名8岁女孩的妈妈徐玉林(音译)说,她相信高考对中国学生是有益的。

  “就算我的小孩在能在美国上大学,我也希望她能在中国参加完高考。我想,她在这里学习了10多年后,她可以有一个非常坚实的知识框架,这将使她在美国乃至她的整个人生中受益。” 




《南华早报》截图 

  “厚仁教育”(WholeRen Group)是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一家教育咨询机构,其首席学习官安德鲁·陈(Andrew Chen)表示,高考在推动学生取得学术成就方面做得很好,但也提到了人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在中国,高考是残酷的竞争。高考十分艰苦,而通过一个考试来判断一个人在过去十多年的学习成果,是不合理的。”

  但是,每一种选拔方式都不是完美的,高考在人才选拔上的成果,正在被看见并承认。

  新罕布什尔大学的达彻说:“我们在新罕布什尔大学认识到高考有多激烈和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学生质量,而我们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感兴趣的是学生质量。”

  “我们希望确保继续招收将在这所大学取得学术成功的学生,我们希望高考成为我们招生考量的新要素。”

  安德鲁·陈认为,美国高校对高考考生越来越感兴趣,一部分原因在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些学生的能力。

  “过去美国大学对高考一无所知,如今它们正逐渐接受它。背后是什么?是学生学习新事物的知识和能力。”

  “它们发现,一些从中国国际学校招收的学生不如他们申请书上说的那么好——他们不重视学业,有的甚至提交虚假的成绩单。因此,一些大学开始重视那些经历了中国传统选拔方式的学生。”

  除了学生的能力这样的硬实力,另一个原因是,由于资金削减,美国大多数公立大学的国内申请者数量都在下降,国际学生能给这些学校带来生源。

  报道称,美国多数州都削减了公立大学的预算,学生服务缩水,学费却提高了。

  在美国之外,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的大学,也开始接受高考成绩,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