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越南民众再次示威 抗议土地租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04:5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民众再次示威 抗议土地租给中国

  有目击者称,本周日有数千越南民众走上街头进行和平示威,抗议政府建立经济特区吸引外资的计划。在前几日的示威活动上,抗议人士与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

  这些抗议民众担心经济特区的租约被中国开发商抢走。越南政府计划在该国北部、中部及南部的富国岛(Phu Quoc)设立三个经济特区,以慷慨的奖励吸引外国投资者,并允许他们租用土地长达99年。

  在越南,民众的抗议活动通常很快被警方驱散。尽管该国的经济和社会实行了一些改革,但依然保留着严格的媒体审查制度,对异议人士容忍度也不高。

  本周日,越南多个城市街头都出现了大量警察。尽管如此,在越南中部的河静省(Ha Tinh)还是有数千民众在周日走上街头,进行和平抗议。有人将示威现场的画面上传到了脸书Facebook上。

  有示威者举着标语,上书:"一天都不要租给中国共产主义者"或者"网络安全法扼杀自由"。目击者称,这场抗议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没有同警方发生冲突。

  本周早些时候,越南平顺省爆发示威,发生暴力事件。该国政府称将会惩罚煽动冲突的"极端分子"。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有人向警察投掷砖块和汽油弹,并给政府大楼造成破坏。

  越通社报道,越南国会议长本周五表示,国会赞扬人民的爱国精神和人民对国家重大问题的关注,但同时也严厉谴责滥用民主、歪曲事实、煽动、造成社会混乱、严重影响到人民的生活、生产及企业的经营以及各组织的活动等行为。

  越南官方媒体越南之声(The Voice of Vietnam)网站消息,越共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周日与河内市民谈话时呼吁民众冷静,并要信任党和政府。他说:"我们是为了国家、人民,而不是为了其他目的,没有人会愚蠢到把土地交到外国人手中,让他们来这里把事情搞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