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金会告吹有迹可循 相见不如远远想念
www.wforum.com | 2018-05-25 07:13:4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国务院北韩事务特别代表尹汝尚今天说,从北韩连日的言词威胁来看,"川金会"取消其实有迹可循,川普心里应也有数。东北亚局势重回原点后,学者担忧,美国角色恐受限。

美国总统川普接受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见面邀约以来,尹汝尚一直是支持川普作新尝试的一派,而这位外交体系出身、和北韩打交道经验丰富的韩裔专家也相当务实,不断提醒川普团队,如果只想着要北韩达成"美国标准"的非核化,而不付出任何代价,那"太不切实际"。

川普在当总统前曾说过这句名言:知道何时离开谈判桌,也是"交易的艺术"。而他选在北韩摧毁核试验场后宣布别见了,还说是因为北韩不断展现愤怒与敌意,但其实早在上周,已有迹可循。

白宫资深官员在下午的背景说明会上证实,上周要和北韩就峰会沟通,对方就开始已读或不读不回,美方依约定派人去新加坡要召开行前会,但等了又等、却被放鸽子。

资深官员还数落平壤才该为峰会开不成负责的罪状,包括原本答应会让核专家进入北韩,见证摧毁核试验场,但北韩"没兑现承诺";官员还说,美国一直以来对半岛非核化的立场就是北韩要采取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平壤怎能在最近几周又变脸说美国的要求太过分,美国立场一向清楚、没改变。

尹汝尚就说,两位元首其实都想见对方,但越到见面、也越了解双方分歧有多大,两个人都清楚,如果最后真在新加坡见完面、却得不到各自想要的,两个都会看起来像"傻瓜"。如今,"相见不如远远想念",看来成了两人在政治上最好的安排。

尽管双方对非核化有歧见,但对打造自己的政治资产,两人却都各有雄心壮志。

金正恩希望取消制裁,带领北韩拼经济,成为走向国际舞台的正常国家,这也成就他个人超越父祖辈的心愿;川普想一举达成半岛"非核化",每当谈到得诺贝尔奖更喜不自胜,更关键的是,若能成就过去美国总统都做不到的会面,这个政治成就足以让他自认伟大。

然而,没先累积互信、更遑论要达成共识,更重要的是,半岛局势真能如川普所说,"最终,最重要的其实是我们两人(川普与金正恩)的对话?"

尹汝尚多次说,就算要办"川金会"一开始让众人、包括北京在内惊讶不已,但半岛局势的利益攸关者众,他从不怀疑中国在其中会扮演的角色,而从川普近来的谈话看来,华府只差没讲明中国"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说到底,还是回到大国间的地缘政治角力,维护自身利益。

北韩没弃核、美国续制裁,而前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对接下来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则显得悲观,他不看好美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更点名中国的介入力道。

邓志强预估,中国可能会更公开地当北韩的后盾,执行制裁的力道将弱化,而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高层接触将继续,如果美国重新回到谈判中,他预期,这一次北京介入其中的意愿会更明确。

他还担忧,美韩同盟会因"川金会"告吹而受创,首尔仍会试图继续与平壤接触,即使这会扩大与华府的裂痕。

邓志强说,绕了一大圈后,北韩将处于更有利地位,金正恩在内部的合法性提高,中国接下来参与更多,而南韩已投入大量的外交资源,半岛局势不能只是重回平昌冬季奥运前的紧张局面,但如此,美国的选择有限,角色也更受限。

"越急着想达成协议,能完成的可能性就越小","保持冷静,专注于最终目标,放聪明点"。川普曾以这两句话大谈他的交易艺术,如今他在取消会面后再次提到美军军力准备"再充分不过",北韩会如何应对?朝鲜半岛的利益攸关者能不能保持冷静、都做聪明人,还是各自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关乎半岛历史是否陷入无解的永劫轮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