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向杜特尔特说了一句话 菲律宾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05-17 09:42: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当地时间5月15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过他,不允许他被推翻,引起马尼拉政界议论。

综合媒体5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当地时间15日声称,习近平承诺不会坐视他被推翻,遭受菲律宾国内众多参议员指责。对此,菲律宾总统府当地时间16日发表回应。

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军舰“南纳卯号”发演说时称,习近平曾在一场双边会议上向他保证,不允许杜特尔特被推翻。消息经菲律宾媒体报道后,多位参议员指这个保证是干涉菲律宾内政。

菲律宾参议员赖克逊(Panfilo Lacson)表示,菲律宾是民主、主权独立的国家,任何国家都无权替菲律宾人民决定谁是领导人。

另一位菲律宾参议员潘吉里纳(Francis Pangilinan)认为,杜特尔特不应依赖中国保护,特别是两国还有领土争议。

菲律宾参议员索托(Vicente Sotto III)则替杜特尔特缓颊称,他只想突显菲律宾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对此,菲律宾马拉坎南宫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回应称,虽然杜特尔特在菲律宾拥有广大支持者,但还是有外国人反对他,特别是欧美人士。北京要表达的可能是,如果有西方国家企图除掉杜特尔特,亚洲会有盟友挺身相助,是针对外国颠覆分子。

罗奎表示:“习近平的说法是相挺,不是干涉。”

杜特尔特的说法在菲律宾社会引发是否有人企图颠覆政府的议论。1986年以来,菲律宾已发生两次人民力量革命、多次流产的军事政变和反政府群众运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