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说英文” 澳街头充斥仇视亚洲人海报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7:54:46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雪梨出现多张充满种族歧视用语的海报。图撷自 news.com.au

  


  推车上面的字纸条写着“这个推车被亚洲人偷走以后丢在这里”。图撷自 news.com.au


  上个周末,澳洲雪梨西北部的莱德市内 (City of Ryde) 出现多张充满种族歧视用语的海报,诉求“终止亚洲移民”。这些海报散布各处,抗议移民抢了澳洲人的工作机会,亚洲人的脸孔不应该出现在澳洲。

一张海报被PO上了网站《Reddit》,写着“亚洲人不要再来了。亚洲人的脸孔不应该出现在澳洲。我们只说英文”。抗议澳洲政府发出工作签证给外国人,指称“亚洲人来了就不走了,澳洲人都因此失业了”。埋怨澳洲当地的亚洲企业自身种族意识超强,只雇用亚洲人,发工作签给亚洲人是政客短视近利的行为,只会扼杀澳洲文化。还抱怨亚洲人总是占用大众交通工具上的座位,强烈声明澳洲不是亚洲,要亚洲人不要再来了。随后还出现一张大卖场推车的照片,上面贴的纸条写着“这个推车被亚洲人偷走以后丢在这里”。

  《Reddit》网站上有许多对海报内容做出的回应,指称海报上的语法和拼写错误百出,“如果不是故意这样写的话那就太恐怖了”,讽刺写海报的人强调自己“说英文,但是不会写”。还有人回应“应该是有毛病的人才会写出这些话”。

  据澳洲媒体《news.com.au》报导,位于雪梨的莱德市 (City of Ryde) 首长已确认共有八张类似的歧视海报出现在市中心,但都已被移除了。他申明“莱德是澳洲最具活力和多元化的城市之一,我们为我们的多元文化而感到自豪,充满种族歧视的仇恨言论在这里没有立足之地”。这些海报是谁散布的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但他们将查看监视器画面找出谁该为此负责。

  这些充满种族歧视用语的海报近年常出现在雪梨的郊区。去年二月,一个亚裔澳洲人投资的工地告示牌内就被贴上一张类似的海报;2014年时,一场拍卖会的海报上也被贴了相同的手写标语。当局表示,从法律层面来说,就算找出是谁张贴这些标语海报,也很难实质惩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