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针见血!美国不能没有敌人
www.wforum.com | 2018-04-25 07:22:29  强词有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针见血!美国不能没有敌人

�  美国是一个不能没有敌人的国家,寻找敌人、制造敌人,成为其最重要的价值,因此,美国政界固然不乏鹰派政客,军中更是充斥好战分子。君不见,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候任司令戴维森日前又口出狂言,指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基地已接近完成,几乎拥有南海制海权,美国若要阻止中国控制南海,只有诉诸武力。

  美国炒作中国军事威胁早已不是甚么新闻,军方扬言要与中国开战也已不是第一次,但这又怎样?当年美军在朝鲜战场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如今更是色厉内荏,对北韩尚且不敢诉诸武力,遑论与中国开战。美军好战分子看似杀气腾腾,其实不过是装腔作势,作为美军候任司令,戴维森必须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也必须展示强硬姿态,否则,既无法彰显美军的重要性?也无法向国会争取更多军费。

  当然,中美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各种摩擦和冲突必将愈来愈多。可以见到,美国除了在南海搅局,在台湾问题上更是频频出招,继推出《台湾旅行法》后,据说还将派出海军陆战队驻守美国在台协会新馆,形同驻外使领馆,意味着美台之间将由“非官方关系”上升至“官方关系”,也意味着“一中政策”名存实亡。对此,中方若仍止于口头抗议,不敢强力还击,只会愈来愈被动。

  说到底,美国为了维持霸权地位,谁入主白宫都不会改变打压中国的国策。中方必须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才有可能令对方知难而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