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对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冲绳民众示威遭强制驱散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8:56:5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冲绳民众示威遭强制驱散

      当地时间23日,日本冲绳市民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施瓦布军营门前举行抗议集会,反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此。日本政府在边野古沿岸地区推进的建造护岸工程25日将迎来开工一周年,此次抗议活动计划持续至28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施瓦布军营门前聚集了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300余人。现场有大量装有材料的翻斗车等,静坐抗议的反对派人士被冲绳县警方防暴队员强制驱散的同时,高呼“边野古无论是大海还是陆地都不允许建造新基地”等抗议口号。

  报道称,当地一名50岁女性居民高喊道:“我们在这里静坐以拖延材料搬入基地内,从而阻止搬迁,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此外,当天还有冲绳县外人士前来参加集会。从川崎市前来参加抗议活动的川崎森子(71岁)愤怒地表示:“试图将基地强加给冲绳的安倍政府在愚弄县民,当地人绝对不会允许在边野古建造新基地。”

  报道指出,提出阻止搬迁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与推进搬迁的中央政府之间处于持续尖锐对立的状态。日本政府去年(207年)4月着手开展护岸建造工程,计划今年(2018年)7月开始投入沙土,全面开展填海造地工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