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演习在即 吕秀莲急阻蔡英文出岛
www.wforum.com | 2018-04-13 07:41:30  风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原订将在17日“出访”非洲“友邦”斯威士兰。而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航行警告称,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急忙劝说蔡英文当天留在岛内。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蔡英文原订4月17日“出访”非洲“友邦”斯威士兰,21日回岛。报名参选台北市长的吕秀莲12日发布新闻稿,建议蔡英文取消行程。

  吕秀莲称,“出访”行程可由“外交部长”吴钊燮替代,蔡英文应留在岛内专心应付台海“新危机”。  

  吕秀莲

  但台当局“总统府”得知吕秀莲说法后,仅以“不回应”作为回答。

  海事局网站4月10日发布“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临时禁航区--琼航警0048”称,中国海军11日起将在三亚南部海域进行3天军事训练。

  据福建海事局网站12日消息,闽航警0011台湾海峡2018年4月18日0800时至2400时在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24-42.6N/118-55.9E、24-42.6N/118-50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演习海域示意图

  对于解放军军演,台湾各部门接连回应,“强装镇定”,台媒也援引专家建议,呼吁民众不要紧张。  

  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国防部”已研判这项演习应为解放军年度例行炮弹演习,“‘国军’对于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国人’安心,勿自乱阵脚”。

  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也称,这项公告的禁航区位于福建石狮靶场沿海,研判为解放军部队年度例行性炮弹射击训练,台军对周边区域形势都能严密掌握与应处。

  陆委会12日晚间通过文字说明表示,台当局政府“已充分掌握相关动态,并将妥适应处,请‘国人’放心”。

  陆委会叫嚣称,“中国大陆近期一方面加大宣传其对台几十项措施,欲意对台湾释放善意,另方面却在同一时间进行军演,这些作为不会被台湾人民解读为良善的。”

  陆委会还喊话道,呼吁对岸切莫“误判情势”,应理性沟通化解分歧,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

  台湾“中央社”援引“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的话称,台湾也常在外岛实施对海射击,加上石狮靶场距“海峡中线”遥远,岛内民众无需太过紧张。

  对于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强调,大家都知道,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指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延伸阅读 非洲“友邦”斯威士兰

  斯威士兰是一个位于南部非洲的内陆小国,该国北、西、南三面被南非所环绕,东边接壤莫桑比克。它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国家的统治者是国王。

  每年8月,斯威士兰都要举行“芦苇节”,这一节日不仅是庆祝少女成人的盛会,更是国王姆斯瓦蒂三世一年一度的“选妃盛典”。参加节日的少女们下身着五彩短裙,上身赤裸,手持一束芦苇入场。  

  芦苇节现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