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查克柏格再赴国会作证 坦承自己“被卖”
www.wforum.com | 2018-04-12 07:50: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查克柏格继昨天接受参议员近5小时提问后,今天续赴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接受议员拷问。路透

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今天告诉国会议员,8700万笔脸书用户个资遭政治顾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不当使用一事,他自己的个资也在其中。

查克柏格继昨天接受参议员近5小时提问后,今天续赴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接受议员拷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伊苏(AnnaEshoo)逼问查克柏格,是否他的个资也包含在售给“恶意第三方”的资料中,查克柏格回答“是的”。

路透社报导,查克柏格坦承自己的个资也难逃剑桥分析之手,凸显纵如查克柏格这样技术娴熟的脸书创办人,也难以完全保护个资免遭有心人士利用。

众议员帕隆(FrankPallone)一开始就问“连脸书都无法有效掌控资料,消费者又要如何掌握自身个资”。众议员们频频直指用户无法控制自己在脸书的个人资料,查克柏格则提出辩解。

查克柏格说:“每当有人选择在脸书分享东西时..就会有掌控机制,没有淹没在别的设定里,就在脸书上。”

穿着深色西装与领带的查克柏格不断为脸书的隐私机制辩护,表示用户能掌握自身个资并决定分享什么内容。但当被问到是否自己的资料也遭人不当利用,他则回答“是”,但未给更多细节。

法新社报导,查克柏格也表示,对社群媒体公司订出规范是无可避免的事,但他提醒这类规范恐也会妨碍产业成长。

查克柏格说:“互联网在全球人们的生活里持续增长,我认为制订相关规范是无可避免的,但我认为你们必须对制订规范一事谨慎以对。很多时候,较大或资源规模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要遵守规定很容易,但较小的新创公司可能会很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