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毛新宇韶山祭扫 现任职务被官方披露
www.wforum.com | 2018-04-08 09:34:53  湖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红后代,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湖南省机关报《湖南日报》消息,4月6日,毛新宇和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祭扫。

报道中,介绍毛新宇的身份是“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此前,他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

毛新宇于2010年晋升为中共军队少将,是第一位“70后”少将,也是目前军中最年轻的少将。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从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毛新宇每次出席两会都会是媒体追逐的对象,其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中共十九大以来,毛新宇接连失去一些重要职位,他在去年9月未连任中共十九大代表,12月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今年1月再次失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

毛新宇生于1970年1月17日,77岁的毛泽东晚来得孙,毛泽东取名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泽东逝世,这6年间祖孙俩未曾谋面,没有留下一张合影。

尽管毛新宇未曾见过其祖父,但他还是常常把“我爷爷”挂在嘴边。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10月号爆料说,当时毛新宇在其所属单位,选举十九大代表时,不仅被差额淘汰,而且得票率仅为22%,离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很大差距。开票后,毛新宇旧病复发骂到:“又在清算我爷爷。”

毛新宇一谈起“他爷爷”时往往成为大陆网民的笑料。按毛新宇的思维:“我爷爷打右派是为了让胡耀邦给他们平反;闭关锁国也是为了让邓小平搞改革开放。”

此外,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采访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

还不少网友拿他与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一起调侃:“同样是孙子,同样是胖子,同样是傻子!”“金正恩都当元帅了,你才是个少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