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兽医毁掉“间谍中毒案”重要证据…
www.wforum.com | 2018-04-07 22:07:38  观察者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因“间谍中毒”事件,英俄等国的外交纷争已持续一个月之久。如今,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利已脱离危险,正在迅速康复。不过,斯克里帕利家三只宠物的死亡,却成了英俄的又一争吵话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英国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代表克里斯蒂娜·布兰沙德表示,俄罗斯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谢尔盖斯克里帕利正在迅速康复。

  “治疗效果十分理想,斯克里帕利正在迅速康复中,已脱离生命危险。”布兰沙德通过电话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5日,斯克里帕利的女儿尤利娅表示,一周多前她已经清醒,状态每天都在好转。

斯克里帕利父女

  另一方面,英国首次公布斯克里帕利家饲养的宠物已死亡的消息,又在英俄两国之间掀起不小波澜。

  自“神经毒剂”事件发生以来,英国对当事人家中的宠物情况只字不提。直到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质疑英方未公布相关消息:“如果有人使用神经毒剂,所有生物都必定受影响”。

  6日,英国环境、食物及乡村事务部发言人表示,当兽医抵达斯克里帕尔住所时,两只天竺鼠已经死亡。另外还有一只猫,当时处于痛苦状态,兽医便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以减少痛苦。

CNN报道截图

  塔斯社6日报道称,扎哈罗娃在脸书上对这三只宠物的死亡及火葬表示质疑。她认为,如果英方所言的神经毒剂事件真的发生了的话,那这三只宠物的尸体应该是很重要的证据,如今却被“毁掉”了。

  对猫进行安乐死的做法也让扎哈罗娃非常疑惑:“难道英国都是这么对待宠物的吗?”

塔斯社报道截图

  不仅如此,扎哈罗娃还透露,根据俄罗斯消息人士所言,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知道有宠物在斯克里帕利家里,却对此保持沉默。“希望他们给出解释。”

  此外,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5日发推表示,斯克里帕尔家有“两只猫和两只天竺鼠”。但英国环境、食物及乡村事务部发言人告诉CNN,只在家里发现了一只猫,对于可能存在的第二只猫没有提供任何信息。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推特截图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警方此前称,斯克里帕尔最初接触到神经毒剂是在家里,最高浓度在大门发现的。

  另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情报部门怀疑俄罗斯萨拉托夫州的化学实验室,可能是此次事件中“诺维乔克”毒剂的生产地。

  6日,俄罗斯否认了该说法。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ZJ123456 2018-04-08 17:15:17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