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自信他是人类在地球上的唯一未来
www.wforum.com | 2018-04-06 09:28:09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自信他是人类在地球上的唯一未来

�  当年到江泽民把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正式交到胡锦涛手上那一天,胡锦涛对江泽民的一番高度评价就是“实现了党的最高领导层平稳过渡,使党内领导人的新老交替正式形成了党内惯例,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当时的官方媒体评价说:“(江泽民和胡锦涛的权力交接)意味着领导职务终身制——这个国际共运史上一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在中国共产党内部得到真正解决。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和历史勇气,顺利、平和地完成了这个‘为万世开太平’的历史课题”。

  如此说来,习近平从十九大修改党章到十三届人大修改宪法令中共党、政、军三个最高领导职务均无任期和任届限制的行为,不但是对邓小平的全盘否定,更是对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彻底背叛。

  对于此次习近平为了让自己的国家主席职务连任三届以上没有法理障碍,强行修宪之后,外界媒体即提出的“修 宪吃力不讨好留谜团:习近平为何执着一虚职”的疑惑,人民日报上的捧习文章等于是间接给出了答案,那就是习近平在自己党内长期核心地位和国内终身领袖地位已经确立的前提下,在宪法里已经明确了他习近平的思想是中共更是整个中国的指导思想,宪法正文中也把毛时代“文革“宪法中的党的领导地位重新恢复的前提下,仍然还要执着地把国家主席任届限制取消,以令自己在未来继续连任N届党、军最高领导人的同时也能”依法“连任N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最重要的、最核心的考虑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总书记的权力和职务是用来”造福中国“ 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名分和地位是用来”影响世界“的。

  习近平顺利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之后,人民日报又发表社论《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其中一句“风云激荡的世界舞台,呼唤价值引领”,等于是间接给出了中国国家元首必须是习近平而且还总是习近平的的理由。该文中说: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再次向世界宣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宽阔胸怀,体现了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大国担当。中国的声音、中国的行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与力量。

  ……回顾历史,张骞西行、鉴真东渡、郑和远航,这些名垂青史的(中外)文明交往佳话,无不体现海纳百川的大同思想,无不折射兼济天下的胸襟气度,无不践行协和万邦的高尚信念……。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宣示再次表明,新时代的中国将与各国人民一道,一如既往为世界的和平发展汇聚力量,一以贯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当年的毛泽东时代“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人人会唱,人人必唱的“革命颂歌”,但其中的“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已经过时。现如今“东方红,西方暗“,“中国出了个习近平”以后,他不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且已经被中共宣传机器吹捧成了世界人民的”大救星“。新华社播发的《引领世界潮流的航标——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启示》一文就是如此吹捧习近平是如何“引领”整个世界的。

  该文中说:中南海怀仁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次围绕全球治理集体学习,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不当旁观者、跟随者,要做参与者、引领者……。5个月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并把它写入党章……。中国两会,被称为“又一次在世界地图前召开”。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序言部分……。由此,这一凝聚着东方智慧的理念被赋予全新含义,表达出中国将携手世界各国为之奋斗的坚定意志,实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庄严承诺……。新时代的中国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引领,擘画人类未来美好愿景。

  文章中吹捧随着习近平2013年3月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提出的“命运共同体”,一幅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壮美蓝图在全球渐次铺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为了迎合习近平“复兴中国舍我其谁,拯救世界舍我其谁”的习近平自信,新华社引述了一个叫库尔卡尼的“印度学者”的话:“当今世界,再也没有第二位领导人能够集合如此强大的力量与智慧,能够如此坚定地谈论整个人类的共同未来。”。

  新华社的这篇文章故作高深地把习近平的所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吹嘘成“科学完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思想体系,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又进一步把它拔高为“解决全球难题的治世良方”,已经“被外界视为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

  既然习近平的“思想体系“已经“被外界视为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那么世界的未来当然必须由习近平来主导。新华社的这篇文章引述了中共十九大开过之后的“俄新社”的报道说:“如果说以前的大会决定了中国的未来,那么这次大会(中共十九大)决定的就是世界的未来。”

  ……中国声音,世界期待。5年来,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设计师,运筹帷幄、亲力亲为,以大国领袖风范和亲和人格魅力,赢得世人尊重,带领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既然自己已经是“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那么在”引领“这个世界的整个过程中,只有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兼中央军委主席的头衔毕竟有诸多不便。刚刚发布的消息是习近平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举有关活动。类似这样的场合,更诸如对西方主要国家的出访,未来还会有机会到联合国大会上做个演讲什么的, 他习近平都需要国家主席的名分。虽然如今的习近平政权已经全面复辟了”文革“时期的“党政合一”,但“文革”时期的大背景是毛泽东政权的闭关锁国,毛泽东本人既没有机会出访西方,更没有可能出席甚至是在自己的领土上召集国际会议,所以他可以无视“国家元首”的名分。如今则不然。

  应该有不少读者和听众都关注过不久前正式对外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把多少原来归属国务院的部门都直接归并成中共中央直属机构里了。比如以“为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出版活动的管理”和“ 为更好发挥电影在宣传思想和文化娱乐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为由,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新闻出版管理和电影管理职责全都划入中央宣传部。但中央宣传部还要“对外加挂“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牌子以及国家电影局牌子。这个“对外”不是指的“中宣部之外”,而国境之外,是“外交”和“外事”之“外”---- 因为无论新闻出版还是电影均震有对外交往、交流和交涉,所以还需要保留“国家”的名义。

  另外比如将国家宗教事务局并入中央统战部,中央统战部“对外保留”国家宗教事务局牌子也是同样道理。目前正在进行的与梵蒂冈方面的交流与交涉,也还是需要以“国家”的名义。与之同理,中共中央军委一定要对外再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的招牌,习近平明明是以中共总书记身份横跨“东西南北中”、统领“党政军民学”,但对外交往,特别是与意识形态对立的西方民主国家交往时他还是需要有中国国家主席这块“国家”招牌再加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的这块“国家军队”的招牌,更何况他在扮演“世界领袖”角色的时候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