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宗教典籍被下架 中国宣战开始扫荡宗教?
www.wforum.com | 2018-04-04 07:59: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宗教典籍被下架 中国宣战开始扫荡宗教?

�  来自中国的消息说,从3月30日开始,基督教经典《圣经》和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在中国的网上书店被下架。

  记者在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进行的搜寻测试显示,中国的最大网购网站京东确实已经下架了《圣经》和《古兰经》。搜寻《圣经》和《古兰经》,用户会分别被告知:

  “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

  “抱歉,没有找到与‘古兰经’相关的商品”

  京东不但将《圣经》下架,而且也将书名中含有“圣经”二字的其他书下架,如《音乐圣经》、《圣经的故事》、《怀孕圣经》《鸟类圣经》等等。

  与此同时,在专门售书的当当网,《古兰经》还没有下架,但《圣经》已经下架。不过,书名带有“圣经”书籍,如《音乐圣经》《圣经的故事》在当当网还没有下架。

  现在外界还不清楚《圣经》和《古兰经》等宗教典籍为什么会被如此下架。

  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们普遍指出,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当局对宗教信仰展示出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烈的敌意。

  在西藏,西藏人被禁止供奉或佩带他们爱戴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在穆斯林聚聚的新疆,中共当局强迫穆斯林在斋月期间违反教规在白天进食进水。

  在中共党魁习近平一度长期担任中共省委书记的浙江省,当局展开大规模的行动夷平民间集资建设的基督教教堂,并拆除所有的教堂上的十字架。

  分析家们指出,中共自政权以来就对宗教采取敌视态度,在中共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宗教信仰者更是跟中共重点打击的对象一道首当其冲。

  现在外界还不清楚眼下这轮将宗教典籍下架的指令是来自何方,指令下达者的目的是什么。中共当局对中国网民的纷纷议论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在缺乏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各种谣传在中国纷至沓来,其中包括如下一则传闻:

  “有传言中共将会重新编译《圣经》,加入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根本上将具有仁慈友爱精神的《圣经》变成彻底本土化的意识形态。倘若真的如此,大概算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地强奸《圣经》,宪法规定保障人权和信仰自由成了空谈。”

  中国公众和中国的宗教信仰者正在不安地观察中共是否会采取这种方式改写《圣经》,还是会干脆将《圣经》列为禁书。

  在中共已故的领袖毛泽东1960年代中期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圣经》跟中国和西方许多文化、文学、哲学、历史典籍一道被列为“四旧”(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的一部分,是被焚烧的对象。

  观察家们注意到,在“文革”期间成年的习近平反复表示钦佩把他亲爹爹习仲勋差一点活活整死的毛泽东。在毛泽东死后,中共做出正式决议,指称毛泽东给中共和中国带来大灾难。习近平所主导的中国历史教科书编纂部门如今则将毛泽东给中国造成的那些大灾难称为“艰辛探索”。

  此外,观察家们还注意到,习近平还恢复了毛泽东在在世期间公然宣扬独裁的一些口号,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观察家们正在密切观察将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典籍下架的举措是否是习近平当局加强中共对宗教的领导和控制的努力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