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天黑幕!川普要下台了?
www.wforum.com | 2018-03-26 11:53:37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天黑幕!川普要下台了?

西方的“民主”,曾经欺骗了多少无知少男少女,甚至有中国留学生在毕业演讲中称“美国的空气是多么香甜清新”。

如今,这块“遮羞布”被无情地撕扯下来,而且,事态愈演愈烈。

3月17日,Facebook泄露5000万用户信息丑闻爆发以来,事件持续发酵。这起事件的焦点在于,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获取并利用,向这些用户精准投放广告内容,帮助2016年特朗普团队参选美国总统。

而且,Facebook在两年前就知道这事,却企图一直瞒着,没有及时解释这件事情。



韦利:是我爆的料!

是的,爆料人正是曾协助创立剑桥分析公司的韦利。是的,爆料人正是曾协助创立剑桥分析公司的韦利——就是上面那个染着粉毛的男人。

如今,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呢?

这或许是扎克伯格创立脸书以来所经历的的最大危机!

3月21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介入调查,如果脸书真的滥用数据,违背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隐私协议,Facebook可能要面临2万亿美元的罚款。

那么,Facebook数据门背后主角——“剑桥分析”,究竟有何手段?

操作手法:获取用户信息后,进行数据分析,根据用户偏好的方式渗入社交网络,从而达到改变用户心理的目的。

如果这事被确认是真的,这家名叫“剑桥分析”的公司,未免太胆大包天——“改变用户心理”这一操作用于商业营销手段,无可厚非;但是用在政治上,相当于在玩火,但是,纸包不住火。

据爆料,除了帮助特朗普赢得大选,这家公司还有其他成功案例。

2013年~2017年,肯尼亚现任总统肯雅塔勾搭上了“剑桥分析”。

该公司做了两轮将近5万个调查;做了体量庞大的调查分析;写了所有的演讲内容,包括宣言;考虑了竞选的每个细节……最终,重新定位了整件事,帮助肯雅塔重塑整个政党的形象。

而用户数据分析的作用在于,做好了,就能成功利用了人所共有的情感驱动力,例如:希望和恐惧,就能在政治领域控制选民的投票倾向。

此外,创立于2013年的剑桥分析,在2014年就参与了44场美国政治竞选。包括2016的特朗普与希拉里的对决,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著名的口号“如果你袖手旁观,希拉里赢了,你就输了”,口号背后就是剑桥分析的策略在运作。

在这场阴谋当中,Facebook充当的角色就是提供用户数据。

“剑桥分析”背后的大佬,早已“名声在外”!

“剑桥分析”的创始人兼CEO为今年42岁的亚历山大·尼克斯


近些年,他战绩累累。

2014年5月,他利用大数据工具对乌克兰民众实施心理干预,让丑闻不断的亿万富翁波罗申科以54.7%的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一年后,他又用同样的方法,干扰尼泊尔国民的精神意志,帮助尼泊尔王室成功镇压了叛乱...

因此,2016年6月,正在竞选总统的特朗普注意到了他,给了他1500万美元做这事。

亚历山大坦言:"只要给我68个在Facebook上的点赞,我就可以推测出这个人的肤色、性向、政治倾向、智力水平、宗教偏好、是否饮酒、吸毒乃至父母是否离异等一切信息。”

在美国,这些用户数据,都可以买到。


都怪Facebook名字没取好,叫什么不好叫“非死不可”!

玩笑归玩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大数这件事情细思恐极:难道,网上那些“精日”、“美分”……一生下来就是这样吗?

不是的。大数据时代,一场场看不见的信息战,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搜集着我们的个人信息,甚至操控了我们的意志。

这种情形下,建议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客观理性,独立思考。这样,才不会被藏在暗处的敌人,牵着鼻子走。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