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小哥火爆全球!让FB秒蒸发几百亿
www.wforum.com | 2018-03-22 07:53:57  加国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脸书Facebook今天(3月19日)摊上大事了,有个加拿大小哥连夜告密,称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公司违规获得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涉嫌帮助川普赢得大选,这起事件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泄露案之一。

Facebook卷入数据助选丑闻的这名告密者是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前雇员怀利(ChristopherWylie),28岁,来自加拿大卑诗省。



FB瞬间暴跌300亿

今天周一美股开市,FB跳水10美元低开。



开市后并且一路走低,到周一中午12点,FB已经暴跌13.8美元,公司市值瞬间蒸发近300亿美元。CNBC财经电视台称,Facebook正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多名高管近期正大举抛售股份。

美国和英国要求Facebook解释,如何在没有提醒用户的情况下,搜集5000多万用户的私人信息。



英国政客科林斯(DamianCollins)表示,Facebook在持续调查期间,一直“误导”和“故意回避直接问题”。他将要求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或其他高管出庭回答问题。

加拿大小哥成告密者

据了解,2014年,剑桥分析数据公司的一位外部研究人员,通过向用户支付小笔费用进行个人测验并让用户下载一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从用户或其朋友处获取个人隐私信息。



最先曝光Facebook存在泄露用户信息行为的是公司前雇员怀利。

怀利于3月17日在《观察家报》和《纽约时报》上发布了“举报人”报告,详细介绍了5000万Facebook用户资料如何受到影响。



第二天3月18日,Facebook将怀利的帐户停用,怀利在twitter上称:“因为告密事件,脸书停用我的账号。”

脸书:可能罚2万亿美元

脸书表示,目前尚无法做到秘密收集数千万用户的个人资料,曾与怀利接洽解决此事,但是怀利拒绝合作。

FB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Paul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研究相关数据是否仍然存在泄露情况。“这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我们一直致力于大力执行保护用户信息的政策。”

美国消费者保护局前主管维拉德克(DavidVladeck)认为,FB将大量用户的信息拿出来与数据分析公司分享,可能违反了此前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

一旦Facebook真的违背和解协议,每违反一次可以处以4万美元的罚款。如果FB分享了5000万用户这个数据被证实是真的,那么,Facebook可能会面临最高2万亿美元罚款,而现在FB的市值只有5000亿。CNBC财经电视台分析称,Facebook正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

当然,如此巨额的罚款是不太可能的,但维拉德克认为最终罚金肯定不是小数。

加拿大小哥:我有责任

怀利爆料称,剑桥分析公司面临大规模泄密事件,利用私人社交媒体活动,在美国大选前通过分析脸书用户的行为和性格,帮助川普竞选团队更好地瞄准选民。

怀利称:“我确实要对此负责,这也是我感到内疚的原因。”

怀利还爆料称,剑桥分析公司与特朗普的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有联系。

拉上加拿大自由党

剑桥分析公司成立于2013年,现年28岁怀利是一名数据科学家,也是帮助创建剑桥分析公司的创始人。



而据称这位天才级高手最初是为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服务。



图:联邦自由党前党领迪翁



16岁,怀利当时没有毕业就离开卑诗省的中学。

17岁时,怀利曾在加拿大联邦自由党领导人的办公室工作,当时的党领的迪翁(Stéphane Dion)。

18岁时,怀利在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工作时,学到了所有关于数据的知识,后来获得自由党一位总监推荐。

据卫报(Guardian)报道,20岁时,怀利搬到英国伦敦,在伦敦一间学校读经济学。当他获得流行预测(fashionforecasting)的博士学位PHD后,英国自由民主党要求怀利提供数据库和选民的帮助。

据CBC报道,自由党的一名资深消息人士昨天周日表示,在杜鲁多成为自由党领导人之前,怀利10年前曾为自由党工作,还参与了青年委员会。

不过,自由党坚称,他们不会出售数据信息。

在被问及怀利时,加拿大自由党星期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护加拿大人相关的个人信息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这个加拿大小哥,16岁中学没毕业就离开卑诗省、17岁为自由党工作、18岁赴美取经、20岁才开始读书,24岁帮助创立剑桥分析,28岁火爆全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