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派出所:5月1日后才知道怎么注销户口
www.wforum.com | 2018-03-22 07:34:58  SBS普通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出国定居”的情况是否包括了持有外国绿卡(永居)但未改变国籍者,在上海市公安局的这份户口新规中并没有详细解释。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于3月9日更新的“关于印发《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规定》的通知”,在海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的沪籍人士将必须注销户口。

通知中第四十六条规定如下:

在关于户口新政的解读中也提到“哪些情况需要注销户口”,说明了四种情况需要注销户口,其中第四条便是“出国定居或者加入外国籍的”。

而在上海市公安局的通知中,又有另一条款对于涉及海外华人的户籍问题有相应诠释:

中国目前不承认双重国籍,故加入外国国籍人士被要求注销中国户口。

那么,问题的关键是:

所谓“出国定居”的情况是否包括了持有外国绿卡(永居)但未改变国籍者?

如果包括,那么预计将波及很大一批人。

SBS普通话一位听友Rafale认为:"法律上,绿卡/永居只是一个签证。说定居海外,意思太含煳,这法律条文过时。长期外国公司海外工作签证,算不算定居?"

而后续的问题是:

如果消息成真,绿卡持有者的中国户籍一旦被注销,对与户口相关联的身份证、银行帐号甚至房产等方面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这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其他省市是否会跟进。

官方回应:

在这一消息传出后,SBS普通话尝试联系了上海某派出所及12345市民热线。

派出所户籍科人员称:尚未收到实施细则,要等5月1日之后才知道如何执行;关于”出国定居“是否包括没有更改国籍的持绿卡人士,也未作出回答。

而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面对记者咨询是否真有其事时称:系统内暂未查找到对应信息,因此只能以人工派单形式将这一问题交有关部门处理,需要1-15个工作日方能回复。

2035年2500万常住人口

根据去年年底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上海城市总体规划目标是到2035年将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

而近两年,上海市采取了一系列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措施,人口增速有所趋缓,但是绝对数量仍然大幅增加,要实现2500万的目标存在巨大压力。

从2016年开始,上海曾针对“类住宅”(即酒店式公寓)推出了一系列禁止网签、强制整改等措施,被外界认为意在加强人口管制、甚至“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