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美国粗暴且明目张胆地骗了 普京翻脸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8:01:13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美国粗暴且明目张胆地骗了   普京翻脸

俄国总统普亭2000年起掌权,前14年原本不轻易对外用兵,唯一一次是2008年短暂出兵乔治亚,但2014年起"性情大变",不仅干预乌克兰内战、兼并克里米亚、派兵介入叙利亚内战,还涉嫌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处处跟美国作对,根据近日公布的普亭谈话内容,转变的关键,很可能就是俄国在2014年乌克兰乱局中,被美国"粗暴且明目张胆地"骗了。

2014年2月,乌克兰因亲俄和亲欧盟势力相持不下,深陷反政府抗议潮,亲俄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跟反对派三名领袖签署权力分享协议,政府同意不对示威者动武,并在几个月内完成宪法改革,年底重选总统。俄国RT电视台指出,亚努科维奇此举等于向反对派大幅让步。

普亭在本月7日发布的纪录片"2018世界秩序"中受访,他回忆说:"有件事大家不知道,当时美国打电话给我们,请求我们竭尽全力,确保亚努科维奇不动用军队镇压反对派,好让反对派离开广场和政府大楼,并将协议付诸实行。"

普亭说,俄国同意了,不料隔天乌克兰就发生武装政变,反对派占领国会,自行任命代理总统,亚努科维奇被推翻逃往俄国。普亭说,美国在政变发生之际完全不理俄国,"他们好歹可以打个电话给我们,做点事,解释一下,表明会解决问题恢复乌克兰法治"。

然而,普亭说,美国连一通电话都没有,反而"全力支持反对派发动政变,这可是他们亲手做的好事,是他们把自己逼到墙角"。

普亭指出,这是美国"第一次如此粗暴和明目张胆地欺骗"俄国,也是美国第一次这么快就食言,美国甚至没有透过适当管道说明这样做的理由。普亭强调,乌克兰跟俄国"有几百年的特殊关系",两国的制造、能源和运输系统整合在一起,美国"怎能不顾这些?"

其实在2014年之前,普亭对外相当谨慎,就算2008年入侵乔治亚,既没把乔治亚总统萨哈希维利赶下台,也没兼并乔治亚自治州"南奥塞梯亚"和自治共和国"阿布哈兹",而且战争为期不长,俄军不到一个月就撤离。

拿乌克兰2004年的"橙色革命"对照,也能看出普亭的转变。当年亲俄的亚努科维奇第一次被迫下台,继任的尤申科力推乌克兰加入北约,普亭只是发发牢骚、调涨天然气价格,大抵只作壁上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