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缘何重返政坛?原来两人早有心计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54:2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瞩目的中共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周六获人大通过再次重返政坛,出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后,外界对其仕途传闻纷纷,今次能重返政坛、卷土重来是何因。红二代罗宇分析,王去年是要“陪绑”,令其他几位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无话可说,顺利卸任,这个可能是习王两人早预计好的计谋。

  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未当选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只保留中共党员身份,当时,一度有分析指他可能“裸退”。但王岐山之后现身多个重要官方场合,因此,亦有分析指他会重返政坛,任职国家副主席、中共国安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接掌国家监察委员会等要职,传闻至今终于得到证实。不过,为何王岐山可以东山再起,为什么十九大又要卸任呢?

  红二代罗宇说,他在十九大之前就分析得出,王岐山十九大一定要卸任,因为,他若不卸任,可能其他几个被视为亲江泽民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及刘云山也不愿卸任。

  罗宇形容王岐山的卸任,其实是在陪绑,他说:“我已经给你讲过了,我说王岐山真的要下(卸任),为什么要下,就是因为王岐山不下,另外那几个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也不下怎么办?王岐山等于是‘陪绑’,就是把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那几个人先送下去(下台),王岐山如果不下,那几个人说我也不下,习近平怎么办,所以,王岐山肯定要下。”

  罗宇推断,王岐山重返政坛的原因,很可能是王岐山和习近平俩人用的“小计谋”。他认为,他俩这样的安排没破中共的规矩,因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也曾以中共党员的身份任职中央军委主席,因此,令党内无话可说。罗宇说:“但是王岐山回来的原因,就是王岐山和习近平之间的一个小计谋,就是党里边没有职位,但在国家行政方面做国家主席,这个他也没破规矩,过去主席不是都不全是常委,像邓小平、杨尚昆、李先念那时,所以,我也没破规矩。”

  罗宇表示,虽然没破规矩,令王岐山能重返政坛,但他关注,习近平在这方面究竟有无在党内有任何的妥协,在中共领导层的小圈子里面,究竟是否能掌控全部权力,及是否有得到民心。他认为,习近平若要得民心,就应该在目前得到相对稳定的权力后,即可平反六四、解体中共体制。

  罗宇认为,习近平只有这样做,才能“永远青史留名”,若他要在得到权力后继续在独裁专政路,他自己肯定“站不住脚”,中共很快会垮台。他说:“如果这件事不做,他不管做什么,都是垮台的,就是抱着一党专政不放,肯定就是垮台。而且,也没多长时间了。”

  习近平2012年上任,至今已任职一届,进入下一届任期,罗宇表示,他现在心情更沉重,因为,还没看出习会走向民主路的苗头,令他十分担心。另外,有传闻指,中共前领导人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可能会任职国家监察委,他认为不可能,“他不可能的嘛!你看开会的时候,王岐山坐在那里,刘源在哪?你看见了吗?不可能的嘛!监察委和中纪委是一个办公室挂两个牌,刘源去当,那赵乐际怎么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