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17: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团搞打车,滴滴送外卖。两个估值近5000亿元的独角兽正剑拔弩张向对方领域进攻。

前几天,有网友爆出美团外卖渠道部2017年会照片,现场口号“灭饿除滴,商渠共赢”!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而今天,滴滴便以实际行动进行回击:拟融资100亿,外卖业务4月上线。

此前,有长文《你没看错!滴滴外卖,美团打车来了:5000亿巨头真的打起来了!》介绍两大独角兽跨界打劫的原因和背景。半个月时间不到,两大独角兽用行动表示,也许消费者马上将迎来又一场免费打车叫外卖的美好时光。

滴滴拟融资100亿

外卖业务4月上线

今晚,基金君查询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信息平台发现,中信证券(18.340, -0.46, -2.45%)—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3月16日受理,此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此计划发行人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至于目前资金流向,目前该融资计划处于已受理阶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未最终确定。

但据了解,滴滴外卖将会在4月1日的愚人节正式在无锡上线,目前不少报名的骑手已经开始培训。

而此前滴滴已上线“滴滴配送”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待遇颇为优厚。

资料显示,滴滴外卖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前者只需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就可拿到月保底1万元的收入;后者可自由上线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要知道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现在美团招聘骑手的广告上给出的薪资待遇也不过6000元保底。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滴滴外卖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美团更是高调杀入打车领域。

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3月14日,一张美团外卖渠道部2017年年会现场照片让美团再次成为焦点。照片显示,美团外卖高管李长青,在现场提出的口号为“灭饿除滴,商渠共赢”。

美团外卖要“消灭”饿了么的原因很容易理解:众所周知,饿了么是外卖领域的老对手,目前属于阿里巴巴旗下,和美团外卖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至于滴滴,在打车领域的独角兽,美团不仅要切入滴滴的打车业务,还要铲除人家刚刚推出的外卖业务,两者之间的火药味大大超过与饿了么的争夺。

而且这场战争,还是美团先动的手: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美团在南京高调上线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美团App 里打车。这不是美团和其它网约车公司的合作入口,而是美团自己运营的约车服务。

美团上线打车产品的这一天,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和美团点评CEO王兴一起吃饭。程维回忆,当时并不知道王兴在做这个事情,王兴也只字未提。吃完饭看新闻才知道了这件事。

随后程伟表示,“尔要战,便战。”

三、消费者:免费叫外卖打车的时代又要来了?

两大独角兽之争,吃瓜群众除了看热闹之外,最期待的莫过于两者之间的“烧钱”大战:或许还能迎来免费叫外卖和免费打车的美好时光。

据悉,即将在北京上线的美团打车,将会提供大量折扣给司机和乘客!

司机方面,有免抽成费,司机补贴等活动;

用户方面,大家都能够领取3张当地出租车起步价等值无门槛优惠券。同时还有“打车送外卖券等活动”,乘坐10小时美团打车就有600元保底的各类满减券,之后每多乘坐一小时就能够多50元,800元封顶。甚至还主打1分钱体验。

据有关媒体接近美团的人士处了解,对于包括北京等城市即将上线的打车业务,美团准备了10亿美元,而且上不封顶。“用王兴的话说,打车,美团是一定要做成的。”

至于滴滴外卖,虽然目前的补贴形式还未出来,但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本次试图用资产证券化(ABS)的方式进行融资,用其旗下所属资产进行融资,不稀释股权,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应对眼前的烧钱大战和多元化布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