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国强烈要求中国修改其中文国名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02:2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强烈要求中国修改其中文国名

  东欧国家白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官网周五(16日)刊文要求正名,表示汉语“白俄罗斯”是错误的国名,应当改为“白罗斯”,避免和俄罗斯混为一谈。目前,该官网中文已改名为“白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使馆文章称,汉语中“白俄罗斯”的国名是错误的,这个国名让中国人混淆,误解该国或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我们国家并不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也不是俄罗斯的某个区域,更是没有‘黑俄罗斯’这样的国家。”

  文章称,联合国正式文件和该国宪法载明,该国正式名称为“Republic of Belarus”或“Belarus”。从语言和语义的角度来讲,要把这个名称翻成中文的话,那就应该用“白罗斯”这个词,即把现在的名称去掉“俄”字。这样就不会把该国和俄罗斯联邦混为一谈。

  白罗斯是位于东欧的内陆国家,首都明斯克,与俄罗斯为邻。该国于1991年从苏联独立,国土面积2076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00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