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还敢坐海航?民航局证实海航拖欠油费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6:59:5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拖欠航油等费用的传闻,今天得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证实。3月14日,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透露,由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拖欠航油、民航发展基金等费用,民航局已约谈海航集团,并敦促其尽快清理资产以缴足欠款。

“民航局对此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召见海航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海航集团已经拖欠了较多费用,影响到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利益。但他表示目前民航局尚未采取强制性措施。“因为航空公司运营是否正常不仅影响企业利益,还会牵涉到公众利益。”他说。

海航今年以来已卖掉超300亿房地产资产,还有多个项目待售

3月14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近期频繁出售旗下资产的海航集团在3月13日分别与仲量联行及戴德梁行两大测量师行各自签署合作协定,负责海航的商业房地产及境内外房地产投资。市场预计这是海航在为日后进一步出售物业资产铺路。

海航集团投资总裁兼海航国际首席执行官王爽称,希望借助仲量联行的国际视野丶专业能力以及全球平台,助力海航全球业务发展。他又表示,预期戴德梁行能度为海航提供专业咨询,优化海航集团的资产配置。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进入2018年以来,海航集团已经在境内外出售了多项地产资产。具体来看,海航集团在境外出售了6个项目,总计约215.33亿元。此外,还将手中持有的三家公司的股权全部出售,共计97.64亿元。至此,海航集团在境内外出售的地产项目及公司的价格至少约312.97亿元。

目前海航在海外还剩下Hilton Grand Vacations(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集团)、英国伦敦的金丝雀码头项目、两个纽约曼哈顿的项目、芝加哥和旧金山的两个项目以及法属大溪地希尔顿酒店正待出售。

此外,1月份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实业自2017年年底开始为位于上海、苏州、浙江嘉兴等多地的项目寻求合作方。有消息人士透露,除澎湃新闻获得的长三角项目以外,类似的资料包还有包括北京、海南,珠海等,出售项目涉及至少六个城市。

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谭向东曾在2017年底表示,集团正在考虑出售资产,以便符合国家的方针政策,政策不允许的坚决不投,以前可以投但现在不允许投的尽量退出,包括纽约、悉尼、香港等地的部分房地产资产。

进入2018年开始,海航集团就加快了处置旗下位于海外的资产。

1月份,海航集团旗下成员公司香港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将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One York写字楼项目以2.0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49亿元)出售,出售完成后获得收益约88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内部回报率为12.8%。

但当时海航集团并未透露买家身份。据彭博社报道称,接手海航集团悉尼写字楼的为总部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Blackstone Group(黑石集团)。

2月,海航集团旗下企业海航美洲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3亿美元出售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的1180 Avenue of Americas,该写字楼的建筑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买家为诺斯伍德投资公司(Northwood Investors)。当月,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还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位于上东区 64 街区的一处豪宅。

除了直接出售项目之外,海航还将在香港的三幅地块陆续卖掉了。海航曾经在5个月内斥资272亿港元拿下的四宗地块,现在手中仅剩下一宗。

2月份海航集团刚把香港启德区6565号地块和6562号地块以159.59亿港元卖给了香港恒基兆业地产(00012.HK),这是海航第一次进入香港市场后拿下的两宗地块。

3月份,香港上市公司会德丰(00020.HK)宣布,公司将以63.59亿港元的价格从海航集团子公司手中收购香港的一幅地块,该笔交易预计将在3月29日或在此之前签署买卖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处置资产的路线并非单线进行,而是境内境外的资产同步处置。

3月12日,海航集团旗下公司海航基础(600515.SH)发布了两则公告,宣布海航地产将高和房地产和海岛物流全部出售给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两笔交易共计19.33亿元。

3月13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熟悉海航战略的知情人士称,海航准备出售所持的Hilton Grand Vacations(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集团)25%的股权,价值约12亿美元,若交易成功,海航可从中获益约5.7亿美元,如果计入杠杆效应,利润还可能更高。

该知情人士表示,海航希望在表现良好的投资项目上兑现回报,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海航希望通过退出成功的投资项目来为新收购的交易提供资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