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颠覆性修宪!这些人非常嫉妒
www.wforum.com | 2018-02-27 03:23:0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颠覆性修宪!这些人非常嫉妒

�  中共中央建议取消任期最多为两届的上限,为习近平连任铺路,这个消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所以这两天,国际媒体的目光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再次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关注。普遍分析认为,如果中国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最多为两届的上限,这一举动将为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后连任扫清障碍。

  英国《卫报》驻京记者的报道写道:"新华社发布的消息是中国共产党宣传机构典型的沉闷公告。但是那些关心中国政治,试图解密中国政坛的人却知道,这段话蕴含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媒体引述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表示:"这意味着未来以后的很长时间,中国都将继续根据习近平的思想、路线、指导原则和绝对的领导下向前走。"

  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谢淑丽(Susan Shirk)形容这个消息仿若"一颗炸弹"。她说:"习近平正在将自己打造成领导中国的强人,一个个人主义化的领导者,我会将这种做法称为独裁--终生独裁。"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一些海外分析师担心,习近平如果一人独治,这可能会让中美日益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著有《中国幻想》(The China Fantasy)一书的詹姆斯·曼恩(James Mann)说:"我猜特朗普不会因为中国缺乏民主而感到痛惜遗憾,因为他极少做过这样的事情。" 曼恩说:"上台后的这14个月里,特朗普几乎从未提过对美国宪政体系的支持,历届的总统发表的声明,这是主要内容之一。"如果特朗普对习近平可能继续连任有什么想法,曼恩认为:"我觉得特朗普可能会嫉妒。"

  如果可以无限期任职,习近平无疑会在2024年以后继续执政,特朗普最多干完得第二个任期就会离开白宫,如果他能赢得下次大选胜利的话。该媒体援引时时殷弘指出:"客观上,他比特朗普更强大,后者没有理由会喜欢这个变化。"

  习近平前路未卜?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国家安全专家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分析称,习近平为自己铺路不一定会按照他设想的政治蓝图那样进行下去:"以后的路,他面对的风险是巨大的……如果中国军方不支持他,会怎么样?或者,如果经济增长放缓速度慢于预期?"

  詹宁斯认为,如果习近平在国内和国外都受到压力,可能就会变成一个难以预测的人,这就会更加危险,更多权力可能是导致他垮台的开始:"西方国家可能会感到不安,因为这样就意味着,他们或会在南中国海或台湾问题上面临更大的风险。"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写道:"以中国的标准衡量。习近平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国家领导人。64岁的他可能觉得,自2013年上台后,他刚刚完成执行任务前的学徒期。有趣的事,他是自50年代以来第一个年龄比同期美国总统小的中国国家领导人。"

  文章提出一连串的问题,一个一党专政,人权纪录糟糕的国家怎样持续性发展经济?因为经济需要一定程度的个人自由以及对外开放。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的行动,发展绿色经济还需要多长时间?作者写道:"看起来,习近平现在要从从容容地解决这些紧急的问题。"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又朝专制迈出一步。总而言之,对于一个如此推动未来发展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倒退的举动。

  比利时媒体《时代》(De Tijd)本周一发表文章写道:"在民主方面,中国从不是个榜样,走到这一步中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让习近平能够继续连任的计划,会强化独裁主义的倾向。对领导人搞个人崇拜再次兴起:"在民主的艰难时期,独裁模式再起。像中国这样发展壮大的国家,专制领导人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习近平继续连任,不仅是中国,这也会给全球带来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