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拉高调现身北京 中国会给她政治庇护吗
www.wforum.com | 2018-02-13 04:01: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拉高调现身北京 中国会给她政治庇护吗

�  正在被泰国政府通缉的泰国前总理英拉与她的兄长他信于2月10日被拍到一同现身北京街头,泰国《民意报》2月10日称,两人此次现身北京是为了在春节之际探访友人。

  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与他信(Thaksin Shinawatra)2014年10月曾突访北京。根据当时泰国的官方消息,英拉原先是声称携带儿子外出探亲游玩,之后便在日本与他信会和一同飞到了北京。

  这次是英拉2017年7月出逃泰国后首次现身北京。

  过去半年多时间里,英拉一直受到泰国警方的通缉,泰国政府2018年1月确认英拉在英国,便积极与英国交涉想要对英拉进行引渡,英拉则向英国发出了政治庇护的申请。

  英国2017年9月向泰国当局保证不会通过英拉政治庇护的申请。英拉应该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成为要务。

  按照英国的相关程序,申请等待时长为一年,申请期间,英拉有权在英国生活,政府也会保障英拉的安全。如今,还有半年英拉就要等到英国政府的回复了。她突然高调出现在北京街头,恐怕就不是想要在中国“庆祝春节”这么简单了。

  有猜测称,英拉很可能会向中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英拉很难获得中国的政治庇护。

  中国在20世纪80年代之前确实有“政治庇护”的先例,庇护外国人几乎全为政要,且大多和中国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关系。而英拉和他信执政期间对华政策一直都比较友好,比如英拉上任总理不到半年,已经与中国大部分的高层进行过了互动。在当政3年期间,她多次与中国高级官员会面,如此高频率的会晤在近10年来的中泰关系中很少出现。

  这并不足以成为中国庇护英拉的理由,毕竟向中国申请政治庇护不是易事。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最近一次通过外国人的“政治庇护”申请还是在1979年,当时的申请人是越共元老黄文欢。

  从1980年至今,中国政治庇护名单保持着零记录。中国能否会为英拉打破惯例值得考量。

  再者,英拉本身就背负判决,中国公开保护英拉可能会受到泰国政府的强烈反对,中泰关系将面临挑战。中国外交历来讲究不干涉他国内政,北京恐怕不会为英拉违背原则。

  据悉,2014年10月,他信与英拉两人当时是受到了中国相关部门的邀约而造访北京。而此次两人出现在北京街头,中国外交部尚未作出正面回应,非常克制。北京当局默许英拉与他信进入中国,很可能只是对昔日“友人”的一种同情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