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小心!习近平瞎搞 中国眼下的经济已吃紧
www.wforum.com | 2018-02-13 03:56:3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习近平瞎搞 中国眼下的经济已吃紧

  中国的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虽然隶属于中国的中国中央政府国务院,但发改委素有“小国务院”之称,因为发改委对中国经济政策有巨大的决策权。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星期天(2月11日)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全国有820万高校毕业生、970多万登记失业人员及部分去产能职工需要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中共当局缘何誓言增加就业

  路透社当日从北京发出报道,标题是“中国当局承诺推行‘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数以百万计的新就业岗位。”报道说:

  “中国当局的城市登记失业率去年下跌到3.9%,而且尽管经济增长放缓,外加政府继续削减工业产能,失业率一直保持稳定没有攀升。

  “然而很多分析家表示,中国官方的城市就业数据的不可靠的指标,因为中国官方发表的城市地区失业数字不包括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工,而移民工占了中国劳工总数的大半。

  “中国当局期望技术和服务行业等‘新的增长引擎’来支持创造就业。”

  近来有许多分析家以及《经济学人》杂志这样的国际知名媒体纷纷指出,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推行的蛮憨专制独裁、有权任性的胡作非为的做法,正在给中国的经济乃至中国普通人的生活造成严重的损害乃至毁坏。

  分析家和专家们指出的一个明显例子是,中国共产党党魁习近平火速提拔的亲信、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对敌作战“刺刀见红”的方式驱赶北京的移民工,把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工及其家属一夜之间驱赶出他们的住所、驱赶出北京,这种做法不但毁坏了不计其数的移民工的生计,而且也大大损害的北京的经济,中国的经济。

  其中首当其冲被损害的行业就是技术行业和服务业。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就是电子商务,另一个引擎就是跟电子商务配套的快递业务。移民工占了快递服务就业人员的绝大多数。北京市驱赶移民工的残暴政策导致电子商务大手损害,也导致无数的人生活不便。

  习近平发飙 民众与经济遭殃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高叫着要“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坚决果断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推行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反华排华运动,在中国国内外受到了强烈的谴责。但蔡奇有恃无恐,稳坐钓鱼台。中国国内外分析家们普遍认为,蔡奇之所以敢这么疯狂,是因为他得到了习近平的坚决支持。

  对成千上万的移民工及其家人被如此残暴地驱赶出自己的住所,习近平一直不管、不问、不提、不理、权全当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尽管他上台以来,他的宣传团队一直大力宣传习近平最最“挂念的是困难群众”。

  习近平当局的专断独裁、胡作非为给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害,是2月4日日本《产经新闻》网站“工商解读”专栏一篇长文的主题。该长文的标题是“因中国当局的‘蓝天包围战’而受冻的市民、工厂停工多发…经济增长阴影笼罩”。文章说:

  “中国以‘蓝天保卫战’为名推行的禁止用煤的政策走火入魔。唯习近平领导班子马首是瞻的地方政府争先恐后超计划推行转用天然气的措施,导致天然气价格比去年春天陡然翻了一番多。由于无法房间取暖,市民在寒冷中瑟瑟发抖,工厂不断发生停工。市民本来对环境污染非常不满,中共当局本想通过治理环境的政策来争取支持,结果适得其反。导致‘严冬煤气供应不足’,在这种局面之下,很可能难以避免削弱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状况不佳

  中国经济目前状况如何?《日本经济新闻》属下《亚洲评论》杂志2月7日发表从广州发出的一篇,题目是,“汽车与手机销售疲弱,中国经济前景不佳”。报道说:

  “推动中国经济的消费者支出显示了增长乏力的种种迹象。汽车和手机销售双双在这个世界第一大市场降温。

  “去年中国的汽车新车销售增长仅仅为3%,这是过去6年来最低的增幅。占有市场90%的12家公司当中有8家公司销售额下跌。东风汽车去年销售量名列第二,如今销售量下跌4%。名列第四的长安汽车销售额下跌6%,名列第五的北京汽车销售下跌12%。中国首屈一指的‘新能源’汽车如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制造商比亚迪销售下降了17%。

  “目前情况看来不太可能好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8年的销售额也只是增长3%。

  “中国的手机市场增速减缓更为明显。市长研究机构IDC发表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手机出货量下降4.9%,降至4.443亿台,这是中国首次出现手机出货量下跌。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手机市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手机出货量下跌带累了全球出货量的下跌。去年全世界的手机出货量也手机次呈现下跌,只是跌幅小一些,不到0.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