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直以皇权统治中国!习近平已君临天下
www.wforum.com | 2018-02-12 06:10:0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皇权统治中国!习近平已君临天下

�  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名义上已经在1911年寿终正寝的帝制以及是否恢复帝制的问题,如今又成为许多关心当今中国政治走向的中国人、海外华人、以及翻墙到国外网站发表政治意见的中国网民热议的问题。

  中共一直以皇权统治中国

  在许多中国历史研究者看来,当今中国的帝制以及是否恢复帝制的问题是所谓的假问题,因为中国自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建立大一统的皇帝君临天下、皇权一竿子插到底不留死角的帝制以来,中国一直是实行帝制,一直实行到今天。

  历史学家们指出,中国的这种皇权帝制跟日本历朝历代的皇权帝制截然不同。日本的皇权在日本历史上绝大部分时候只是名义上的,掌控日本的政治实权不是在日本皇帝手中,而掌控实权的日本政治强人(幕府将军)对地方事务也不可以肆意干涉。因此,日本历朝历代的政治制度是封建制度,跟中国的皇权制度完全不同。

  持有中国帝制从秦始皇延续到今天这种观点的人,包括中国共产党已故的领袖毛泽东。得到中共现任领袖习近平十分敬佩的中共独裁者毛泽东生前公开说,中国一直就是实行帝制的,他本人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

  与此同时,经常发表赞美中共政权言论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博士近年来也发表文章和专著,明确表示中共对中国大陆的统治实际上就是皇权统治。2017年6月20日,郑永年博士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说,

  “(中国共产党的)党权的确立使得(中国)传统数千年的基于个人和家庭之上的皇权转型到现代党权或者‘组织化的皇权’。党权是继承和创新的结果,说其是继承是因为在很大程度上是传统皇权的转型,说其是创新是因为皇权的承载体,不再是个人或者家庭,而是整个组织。”

  经常转载郑永年肯定和赞美中共政治体制的中国官方媒体迄今为止没有对郑永年有关中共政权实际上是皇权的延续和继承的说法提出任何异议。

  在这里应当说明的是,在过去的30年里,越来越多的中国历史学者对中共一直宣扬的1949年之前的中国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历史观说法表示了质疑,因为中国自从秦始皇建立大一统的皇权以来,皇权笼罩全国,中国根本就没有什么“封建”可言,即使是山高皇帝远的地方也不例外,胆敢不臣服皇权者会遭到“虽远必诛”的惩罚。

  总而言之,声言推翻了中国“半封建、半殖民主义”社会制度的中共政权对中国大陆实行皇权独裁统治,这是长期以中国历史研究者、中共领袖、以及许多海外学者的共识。因此,在许多中国历史研究者看来,当今中国的帝制以及是否恢复帝制的问题是所谓的假问题,也就是说,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实际上一直是实行皇权帝制(专制帝王式的专制独裁),不存在什么恢复不恢复的问题。

一直以皇权统治中国!习近平已君临天下

  是否以及如何回复帝制

  既然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实际上一直是实行皇权帝制式统治,不存在什么恢复不恢复的问题,为什么帝制与恢复帝制的问题现在又成为关心当今中国政治走向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人热议的问题了呢?

  简单地说,是因为截至目前中共在公开场合都是一直宣传中共是无产阶级先锋队,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代表最先进的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帝王制是历史糟粕,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中国最后一个皇朝是历史的进步。

  然而,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习近平掌控下的中国官方媒体三番五次地宣扬和赞扬皇朝帝制,宣扬中共中共与帝制的亲密血缘关系。

  如今,习近平及其宣传团队直接掌控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公开宣扬要在今年春节期间播出“封禅大典”的节目。

  封禅大典是中国过去历代帝王到泰山祭天的仪式。

  与此同时,中共掌控下的媒体则提醒中国公众注意,“泰山自古以来有‘通往帝座’的美誉,每当华夏一统,或重大太平盛世,都会有帝王登临祭天,据史料统计,自秦始皇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引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

  习近平及其宣传团队的这种舆论造势宣传节奏使中国国内外众多的观察家以及一般网民议论纷纷,大声猜测习近平当局是否是准备宣布中国将正式名正言顺地恢复帝制,宣布习近平为中国21世纪的皇帝。

  帝制敏感 议论纷纷

  如今,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政权是否有意以某种名号正式推出帝制、是否有意赋予习近平某种皇帝称号?这个问题显然是当今中国一个最敏感的政治话题。

  与海外的中文网站的热议局面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的电视、广播和纸媒媒体对这个问题羞羞答答,欲说还休;中国国内由中共控制的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对这个问题则显然实行严格的控制,有关的议论几乎看不到。

  截至北京时间2月11日半夜时分,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仔细搜索有关话题的微博用户只能看到一点点零星的议论,如:

  ——已多次倡议,可惜地位卑微,没遭到热烈响应。再泣血呼吁一次:请尊重民意,急急如律令,麻溜恢复帝制。

  鉴于恢复帝制这个话题的政治敏感性,外界无法判定上述微博贴发出者是真心真意拥护恢复帝制,还是在讽刺习近平当局开历史倒车。

  在另外一方面,在海外不受中共控制的社交媒体推特上,在谈及中共中央级的媒体大力宣传所谓的“封禅大典”的时候,使用中文发言的用户几乎是清一色的嘲笑,谴责,调侃,抨击,如:

  ——自秦皇封禅以来,泰山没崩,帝崩。

  ——(习近平智囊、主管中共宣传机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想搞垮习,故意让春晚演出【封禅大典】是高招啊!!!

  不先到天坛祭天,地坛祭地,擅自到泰山封禅者,会遭天谴。有关部门速告之他大大。

  (注:在习近平上台之后不久,他亲自鼓励中国人都叫他“大大”。大大是山西方言,意思是父亲。在“习大大”的称呼成为笑柄之后,习近平当局再下令中国大陆媒体不得再用“大大”来称呼习。)

  ——震惊!习近平要搞封禅大典!终成习皇帝习近平亲自掌控下的中国中央级官方媒体公然赞美宣扬帝制。

  ——共匪所作所为都是想让各位服气,他们根本不怕指鹿为马,也敢光天化日,连习都可以裸奔搞封禅,各位看官你们服还是不服?

  习近平当局为帝制造势的宣传运动今后将如何发展,各方的观察家依然在密切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