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谷歌公布这个信息 百度、滴滴懵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1 03:22:57  21财闻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无人驾驶搞得如火如荼,全球市值第二高的科技巨头谷歌却未有大动作,直到今天,一切揭晓时,大家才知道,原来,谷歌一直在闷声大发财,悄悄地在背后不吭声地发力!

刚刚,谷歌正式宣布:将在今年(2018年)商业化其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

怎么个商业化?谷歌说得很明白:2018年再次生产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投入到出租车运营中去。

这个数千究竟是几千,谷歌也没有说清楚。但按常规推算,起码3000辆以上。

去年11月,谷歌投入的试运营车辆是500辆,不到三个月时间,又增加了数倍;按照这个速度,一旦这3000辆试运营的效果OK,将很快增加到“上万辆”、“数万辆”!

一石激起千层浪!谷歌公布的这个信息,透露出了无限玄机:

谷歌已经突破了技术屏障。谷歌能够有那么多无人驾驶车上路,说明已达谷歌无人驾驶,已经到了实际运用阶段了。而这密密麻麻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也将给谷歌提供大量的数据反馈,让其技术迅速改进。

谷歌很快也将突破法律屏障。人类司机大约每行驶1—2亿英里的概率里会撞死一个人,因此,业界认为自动驾驶系统测试里程需要到2亿英里,才能证明其安全性。现在,谷歌这个数量级的车队上路,要通过这种“人肉测试”,将是分分钟的事。

这也就是说,谷歌在今年商业化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的确不是它在吹法螺;大批量商用的谷歌自动驾驶出租车,真的是很快要来了。

无独有偶,据网易科技报道,近日,硅谷机器人技术公司Nuro宣布发布Level 4全自动无人配送车。


没有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和档杆,以及驾驶员的座位,这样的一辆小车从城市仓驶出,穿过城市,到了楼下,给你发一条含密码的App通知,你下楼看见了这辆外观类似四座小轿车的“配送员”,用密码打开其中一个车门,顺利取到快递,它又不急不忙地跑去下一家。

这就是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Nuro日前发布L4级无人驾驶配送车。

未来,你将看到无人配送车即将满街跑,能躲路人,能看红绿灯……数以万计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将被无人配送车取代。

虽然只装货不拉人,Nuro也还面临着所有无人驾驶汽车的都会有的公开行驶的挑战。其已经获得了自动驾驶圣地——加州的机动车辆管理局执照,准备今年下半年上公共道路测试。另外,还需要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部的同意,才能在禁止完全无人驾驶的州运行。

当科技积蓄了足够力量,新时代的到来已不可避免,“无人”时代要来了:

京东的无人快递

6月18号,京东的无人快递车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首单送货。

它可以识别障碍物并进行躲避,可以自行规划最佳路线,可以辨别红路灯,当到达指定位置后,它会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前来取货;用户通过输入提货码来取件。


就在2月5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京东集团授牌,京东正式成为“陕西省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企业,而这一授权,也让京东成为了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

这也就意味着陕西省将是全球第一个无人机货运试点城市!

刘强东曾表示:两到三年,京东将建设上万个无人机的机场!中国将呈现出一个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网络,所有的商品都能在24小时之内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马云的无人超市和无人物流

没有导购,没有收银,即买即走,阿里巴巴的无人超市一经亮相就赚足了眼球。要进入这个超市,首先打开支付宝扫一扫,离店的时候经过两道“结算门”,第一道门感应离店信息,第二道门进行商品结算。

仓储服务也在往“无人化”方向改革,菜鸟网络无人仓从收订单到包裹出库,均实现“无人自动化”。

百度的无人驾驶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总裁陆奇和掌门人李彦宏来了一段现场视频连线。

视频中,李彦宏坐在汽车副驾驶上,汽车正运行无人驾驶模式(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经理顾维灏坐在驾驶座上,但是双手没有触碰方向盘),从北京五环缓缓驶向国家会议中心。

顺丰的无人机快递

7月11日,一段顺丰的大型无人机水上起飞视频在网上霸屏,引来一大波“吃瓜群众”围观。据悉,这次意外亮相的顺丰水陆两栖大型无人机,放眼国际领域似乎都不多见。虽然此无人机现阶段还属于试飞测试阶段,但据悉一年左右就可拿到牌照正式商用。

顺丰水陆两栖大型无人机

有人或许会说,无人驾驶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

无人驾驶是下一波科技革命的风口。之所以这么重要,不仅是因为它将把人类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更重要的在于,它是占领未来汽车这个“大手机”的最重要武器。

这里的“联网”不仅仅是连接网络,而是一整套智能系统。未来,今后,我们坐车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将不会寂寞、不会开车开到吐血,因为汽车已经变成有温度、有智慧的钢铁侠。

而无人驾驶技术,将是智能汽车的底层操作系统,就像安卓是手机的底层操作系统一样。谁掌握了无人驾驶技术并率先将之商用,谁就将占领整个汽车产业和出行产业的制高点,成为智能汽车时代的苹果公司!

最重要的是,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发布一个指令,大概只用7.5秒,便有一款产品下线;无需押金,无须登记身份证,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无人酒店便会自动开启;通过手机查看空位,锁定导航,自动付款,停车难问题便迎刃而解……

人工智能的设想已经遍及百姓的日常生活。

近日,国务院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今天,最焦虑的,当数百度、华为和滴滴了。

对于百度、华为这两家能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堪与谷歌PK的中国公司来说,他们估计得经历一段“苦难行军”了。无人驾驶领域,将是一个“头部通吃”的领域。他们必须走得更快,干得更拼命,才能抢在谷歌之前,占据有利地形,组织有效反攻。

今夜,滴滴或也将彻夜难眠,他们即将迎来生死时速。拥有无人驾驶技术的谷歌,将在打车、分时租赁、租赁等各个维度强势进入。想想吧,有了不知疲惫、无限供应机器人司机,滴滴这些公司,还怎么玩?

这真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

随着技术和新产品更新迭代的几块,当今世界上的任何企业,都是面临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没有谁可以一劳永逸地活下去,没有谁离死亡不是一步之遥而已。

如果说以前时代里的企业竞争,只是平面二维的、同行业之间的竞争,这个时代的企业竞争,则是三维、四维乃至更高维度的跨界竞争。

向前一步是幸福,退后一步是黄昏,关键处行差还是走对,靠的,就是中国企业家的战略思考和把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