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模式完蛋!党开始害怕自己的人民
www.wforum.com | 2018-02-08 03:24:4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模式完蛋!党开始害怕自己的人民

  "资本主义的发展不一定像西方思想流派所设想的那样,理所当然地带来自由化、民主化,中国就是绝佳例子。富有的中产阶级的出现,也没有打破共产党专制的权力诉求",《新苏黎世报》一篇题为"中国正在蓬勃发展,但这是一个榜样模式吗?"的客座评论在开头这样写道。文章表示,伴随着中国上升为经济大国、军事强国,其专制统治模式成为了一些政权的榜样。

  "作为一个专制国家,中国的特色是一党专政,通过经济成就获得执政合法性,以及惊人的经济、技术学习能力。中国模式与80年代僵硬的苏联模式不同。中国道路的魅力--摆脱贫困、成为与美国平起平坐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当可观。这种吸引力被解读为:对比缺乏中央威权的西方民主制度,像中国共产党1949年建立的这样的独裁政权,可以更好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眼中,中国因其经济成就而值得敬仰。"

  作者随后表示,对于青睐中国发展模式无法认同,并对于这种观点--"对比多元、支持公众讨论的社会,中国等专制国家能更好地应付全球化、数字化、气候保护",给出了答复:

  "首先,民主及其组成部分--独立的媒体、学术和司法,不是单纯维持经济运行这个首要任务的附属品,而本身也是以人为本发展过程中的目标,而且是顶层目标;其次,在专制国家中,中国是一个例外。绝大多数威权政府在经济上并不成功,更容易出现腐败、治理不善、有法不依和肆意决断……,因此不能说威权制度比开放制度普遍更具优越性、更高效;再次,谁赞扬中国的专制、专政,就等于给当地的民主运动背后捅刀。当今的中国社会远比二、三十年前更加多元,因为受过更良好教育的民众希望有更多的话语权,因为很多中国年轻人曾在西方学习,也因为很多在华西方企业改变了中国的职场文化。"

  "看似万能的党知道,有创造力的个人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但对此并不支持,因为这可能削弱党的力量。中国进一步走向专制,体现的更多是弱点,因为党开始害怕自己的人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