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商哽咽 要求“蔡英文下台”
www.wforum.com | 2018-01-31 03:49:5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商哽咽  要求“蔡英文下台”

两岸就M503争议持续燃烧,中国东方航空及厦门航空周二(30日)表示,由于台湾的民航局暂不核准其春节加班机申请,只好被迫取消。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下午出席活动时,批评蔡英文政府小事化大,令台商惨成磨心,权益被牺牲。另有台商得悉无法如期返台过年后,更气得直斥台湾当局安排失当,要求蔡英文为此事下台。

对于台当局建议台商可从金门返台时,王屏生则指,这等同倒退至以前小三通模式。他直言普通市民无法告诉政府该如何处理,只是不想小事变大事,"台商只盼望平安回家过年,却搞得风风波波。"

王屏生表示,虽然真正受影响的台商约一二万人,而且可以到香港转机返台;但很明显是两岸关系正在走回头路,更直指如果台湾政府肯承认"九二共识",这些事就不会发生。他又表示,不承认"九二共识",未来还会发生很多"枝枝节节,坑坑疤疤"的事情。

台中市工业总会理事长吴桂林亦批评,台当局应该为民解决问题,现时向利用台商作为要胁大陆的筹码,直言台当局做法是有选举考量,"若蔡政府这么不欢迎大陆台商,今年台湾企业就会有一波出走潮。"

另对于台交通部提议,在必要时会派军机接载台商返台,气象专家李富城表示,若果要接载5万名台商返台,军机至少要飞300架次才能完成任务,质疑金门机场无法如此庞大的容量,直言"你敢飞我还不敢坐呢!"

在上海工作的台商王先生早前订了东航的加班机,但近日却得悉航班被取消。他表示台湾当局的做法是剥削了返台休假的权利,认为不是一个政府应该做的事。同样在上海工作的台商杨太则表示,原本与丈夫一早买了东航的机票返台过年,但现时机票已被取消并退费。当提到夫妻两人每年要到过年才能与子女团聚,现时却有可能无法返台时,更一度哽咽:"你要不要想想在外打工的心情?蔡英文你下台吧,我想罢免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