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不断让军事科技大曝光!意欲何为?
www.wforum.com | 2018-01-30 03:30:56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断让军事科技大曝光!意欲何为?

�  中国军事新闻近期呈现两个特点,一是被抓的军老虎级别愈来愈高,二是军事科技曝光的程度愈来愈高。这一方面体现了习近平全面掌握军权,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中国军事自信更加坚强,通过示强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

  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出一系列军事节目,尺度之大、解密之多闻所未闻。比如一个叫《中国之盾》的系列节目,共分五集,分别为“凝视蓝天”、“警测海疆”、“铸盾为矛”、“俯瞰大地”、“仰望星空”,分别从国土防空、海洋预警、空中成像、机载火控和空中预警以及航天测控五个角度全面展示中国雷达的现状和研发背后的故事,节目展示中国雷达的先进程度让人耳目一新。

  众所周知,雷达是军事武器的千里眼、顺风耳,也是最重要的预警武器。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这方面落后于国际水平,上世纪九十年代时,美国一架电子战飞机沿着中国沿海线从北向南干扰中国雷达,几乎令中国当时沿线的所有雷达致盲。这给中国敲响了警钟,一旦中美爆发冲突,美国仅凭一架电子战飞机,就可以不战而胜。

  知耻而后勇的中国科技界奋起直追,终于建成了各方面都可以与美国比肩的雷达系统,即便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也可以一览无遗,而中国的预警机雷达更比美国领先一代。正因为此,中国敢在电视上大做广告,显示中国雷达具有察敌之先、制敌未动的能力。

  再比如,央视早前对中国空军主力战机歼11B及其生产过程和工艺进行了大尺度报道,介绍了雷达、光电雷达、进气道和国产发动机以及机载武器的基本用途。此后对其制造材料和工艺进行了解读,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激光增材制造技术。这表明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中国空军愈来愈开放自信。

  以往中国军事科技落后,不敢在电视上亮丑,担心被敌国所乘。但现在一改以往,说明中国军事科技出现井喷之势,根本不在乎“泄密”。类似这样大规模展示本国军事科技,原本是美国的专利。美国利用各种荷里活电影或战争纪录片,展示美国先进的军事科技,塑造不可战胜的形象,成为其外交战略的有力支撑。

  中国周边局势波诡云谲,包括印度在内的不少国家不时蠢动,为了吓阻这些不自量力的对手,中国也开始仿效美国的做法,不时显示各种“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军事科技,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过去,西方国家多次制造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声音,以遏制中国军力扩张。但等他们看到中国军事已无可战胜时,他们嘴中的中国军事威胁论迟早会换个腔调,变成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守卫者。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