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事件背后:双面谍渗透 FBI及CIA损兵折将
www.wforum.com | 2018-01-18 03:36:4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件背后:双面谍渗透 FBI及CIA损兵折将

埃姆斯(左图)及汉森(右图)是冷战前后美国的着名双面间谍。

  美国两大情报部门FBI及CIA过往曾发生双面间谍案,导致情报工作大受打击。CIA前情报分析员埃姆斯(Aldrich Ames)及FBI前特工汉森(Robert Hanssen),分别向前苏联及俄罗斯政府提供美方线人的资料,令美方损兵折将。

  艾姆斯于1983年起负责CIA的反间谍工作,得以接触大量关于针对前苏联国家安全局的计划,以及前苏联的军事情报。CIA于1986年起开始调查美国在前苏联情报网络瓦解,并于一九九○年起调查内部潜伏特工的可能。CIA最终于1993年,在埃姆斯准备前往莫斯科时将他拘捕。估计至少十名美国特工因为他的泄密而遭处决,埃姆斯从出卖情报获得400万美元(约3120万港元),他被判处终身监禁,

  另外一名与埃姆斯齐名的双面间谍,则是汉森。他在FBI先后负责多个岗位,包括分析前苏联的情报及电脑部门。他于1973年至2001年间,向前苏联及俄罗斯提供大量美国机密情报,多年来获得逾140万美元的报酬。汉森于2001年被捕,同年被判终身监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