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习险遭暗杀住院后不久 大管家蹊跷消失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40:17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习险遭暗杀住院后不久 大管家蹊跷消失

  在传出习近平险遭暗杀,导致神情紧张住院之后,习的新任大管家、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蹊跷的缺席最近一项重要的外事活动,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官方9日公布,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当日,习近平在北京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按照以往欢迎其它国家领导人到访的惯例,陪同习出席欢迎仪式的一般为习的夫人、中办主任、负责外交的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和政协主席等人。

  但是外界发现,中办主任丁薛祥却蹊跷缺席了当日的重要外事活动。而在此前的2017年11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12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及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访华期间,丁薛祥都正常出席。

  由于中共严密封锁信息,一旦中共高层人物,意外缺席该出现的重大场合时,往往属于事关政治生命的大事,同时也会引发舆论各种解读。

  特别是作为习近平的新任大管家丁薛祥,此次意外缺席欢迎法国总统仪式,再度引发外界猜测。对此,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至少有以下三种可能性。

传习险遭暗杀住院后不久 大管家蹊跷消失

  一,丁薛祥突然生病或者身体不适,需要休息,无法出席。这种情况属于正常。

  二,他突然失势接受调查。由于他跟随习近平多年,在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并成为习的大管家,这种可能性不大。

  三,丁薛祥接受习近平的指令,在处理紧急事件,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外界发现,官方证实房峰辉落马后,两天多的时间,没有见到大陆各省份及中央军委各部门对房峰辉落马表态。只有中共军报刊文称,房峰辉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

  这与此前房峰辉的老搭档、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畏罪自杀〞的消息公布后,多地纷纷表态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2017年11月28日,新华社公布张阳于8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之后的两天之内,大陆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对张阳之死表态,称坚决拥护中共对张阳的处理决定。

  中共军报更是严词揭批张阳:〝以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等。

  夏小强分析说,对比房峰辉落马后官媒的低调淡化,显示出张阳之死疑点重重,超出了当局的控制,而淡化房峰辉落马的影响,则有防止政敌反弹之意。

  特别是此前不久的平安夜(去年12月24日),有消息称,习近平突然因腹痛住院,并推测是因频遭暗杀导致神情紧张,从而引发身体不适。消息还称,习曾经险被放在北京大会堂的炸药暗杀,不过,炸药被提前发现而移除,后来被证实是军队高层所为,再后来,又有了房峰辉、张阳因政变被逮捕。

  张阳自缢身亡后。有美媒爆料称,张阳与房峰辉,曾谋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报导说,这场政变中房峰辉、张阳等人只是具体行动者,而布局策划,包括海外舆论的准备另有〝高人〞。

  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两人关系密切。郭伯雄、徐才厚则是江泽民亲信,盘踞军队近20年,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习近平上台后,以贪腐为名,陆续拿下了参与政变的江派集团要员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

  而张阳、房峰辉和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孙政才等人,曾暗中串联,试图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也被习近平在同一个时期陆续拿下。

  十九大后,官方多次公开点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而丁薛祥作为习的大管家,承担着政令上通下达等重要工作。在当前中共政治博弈激烈、气氛诡异的局面下,面对江氏集团政变反扑,习很可能指令他去处理紧急政治事件,其中当然包括紧急处理与政变相关的〝江派余毒〞问题。

  夏小强分析,清除政变隐患,其重要性远远大于外交场合的露面,中南海如今是〝内忧大于外患〞,因此,丁缺席重要外交场合也就不足为奇,其缺席的原因也以这种可能性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