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前内斗仍激烈 李克强家里收到恐吓信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35:0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前内斗仍激烈 李克强家里收到恐吓信

  去年10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决定了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七人常委等名单,但省部级官员主要尚待2018年3月两会(人大、政协)出台。博闻社今(11)日引述熟悉北京政局的人士表示,两会不开,很多部门还不是习近平的人,争完十九大还要继续角力。由于内斗持续激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家里甚至收到恐吓信,威胁取而代之的用意甚明。

  消息人士透露,去(2017)年12月中旬,李克强家里收到恐吓信,至今仍未查出信的源头。报道称,写信威胁官员不难,对李克强的恐吓信引起中央重视,说明信的内容很特别,但到底写些什么、威胁何事……,目前仍秘而不宣。

  报导指出,从该信受到重视的程度,自逻辑推理来研判,这封信应该是"内斗的作品",可能是要逼李克强辞去总理职务。因为十九大定下总书记等职务的人选,两会则决定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副总理、人大委员长及政协主席等重要职务,"这些头衔中,最重要的非总理莫属"。

  报导称,过去几年来,习、李关系若即若离,或是传出习李斗的讯号。2015年股市大跌,媒体披露习近平连夜开会,"怒斥李克强"。2016年5月9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权威人士"论当前中国经济7000字访谈长文,点名批驳李克强的经济措施。

  报导提到,当时在外界高度关注后,过了一星期,也就是5月16日,李克强透过网站大反击,刊登了多篇文章,回应《人民日报》的批驳。

  报导并回顾一起疑似政治暗杀事件,2016年4月24日,李克强在四川考察时险遭车祸,总理车队被两辆越野车故意冲撞,而且目标针对李克强的座车。过程中,驾驶机警,及时闪躲,未被撞击。但肇事车辆迅速逃离现场,没有捕获。

  分析指出,这次的恐吓信既是内斗的产物,是想让李克强退下。今年两会李克强是否仍然担任总理一职,或还存在变数。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